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北极皓天 清华共建大功率高亮度LED项目

2010-08-24 作者:未知 来源:宜兴政府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0日,清华大学、江苏北极皓天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LED研发中心暨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项目奠基典礼。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到2011年5月,一期建设投资3.5亿元。

  8月20日,清华大学、江苏北极皓天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LED研发中心暨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项目奠基典礼。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江苏省、无锡市和宜兴市的各级领导,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行业专家,以及银行界、投资界的代表出席了奠基活动。

  江苏北极皓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高技术企业,利用清华大学和公司核心技术团队,致力于光电子产业,重点打造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到2011年5月,一期建设投资3.5亿元,其中包括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集办公、研发、中试、培训和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LED研发中心智能大厦,建成拥有5台42片2英寸MOCVD机及相关配套设备的生产线,生产外延9万片,1W大功率芯片4.73亿颗。二期建设到2012年底完成,追加投资5亿元,新增10台MOCVD及配套生产线,生产外延总量56.7万片,生产1W大功率芯片近14.2亿颗。

  江苏北极皓天科技有限公司已与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签署了《LED专利技术转让和长期合作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清华大学不仅向北极皓天转让了两项LED专利技术,而且还向北极皓天长期提供生产、研发和人员培训支持。利用清华的优秀资源及北极皓天核心技术团队,特别是技术总监孙润光的“蓝光LED+YAG晶体发光器件和制造方法”和“一种无机发光二极管矩陈显示装置”两项专利技术,公司将向技术要求较高的上游芯片挺进。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镓涛表示,LED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方向,符合集约、节约发展道路。宜兴市委市政府和宜兴经济开发区对这一产业给予了充分关注和支持,推动了宜兴LED产业不断向前发展。当前,宜兴经济开发区在LED产业上已形成了一定优势,聚集了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有着进一步做强做大的产业基础。北极皓天将依托宜兴经济开发区华东光电子产业基地,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改善制约产业发展环境为手段,努力成为国内LED产业领域拥有知名品牌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