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规划增加MOCVD超过1200台

2010-08-20 作者: 来源:LED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MOCVD数量多并不意味着实际生产力大,只有真正生产出市场能够接受的产品,同时技术跟得上市场的发展,才能真正转换为实际的生产力。

  LEDinside指出,中国在未来几年规划增加的MOCVD台数超过1200台,其中2010年规划增加的MOCVD数量超过300台。虽然,从历史经验角度看,中国各年实际增加的MOCVD数量会小于规划值,但MOCVD规划的数量从侧面反映出,目前中国LED芯片行业异常火热。至少有6个企业MOCVD的总规划数量在100台以上,其中,厦门三安和德豪润达都已定购了超过100台的MOCVD。而MOCVD为什么规划增加这么多,主要原因是中国地方政府对MOCVD的财政补贴政策和各企业对LED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的看好,这两因素促使了各企业计划大量引进MOCVD。

  首先,从MOCVD的财政补贴角度看,中国各地方政府对本地区LED企业引进MCOVD,基本给予每台800-1000万元的财政补贴。MOCVD财政补贴大幅度降低了LED芯片企业的设备购置成本,使得LED芯片企业MOCVD的规划数量上升了数个臺阶。政府的财政补贴政策,是促使各企业MOCVD数量做出大量规划主要原因。中国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特别是MOCVD财政补贴政策,有效促进了更多台湾、美国等地区主流LED芯片企业的进入。

  其次,对LED行业巨大市场前景的看好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除未来普通照明的巨大市场潜力外,LED新的应用领域也断被挖掘出来。同时,已经应用的领域,成熟度也在不断上升。在中国,同任何其他行业(如光伏行业)一样,只要出现了新兴的行业,市场总是一窝蜂的进入,更何况LED行业是谁都看得出未来前景是无限好的。LED芯片企业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大幅度增加,当然MOCVD规划的数量也水涨船高了。

  同时,多数企业对目前中国LED芯片行业的现状并不了解,如有多少个LED芯片企业,各企业MOCVD的规划数量多少,MOCVD规划的总数已经达到了多少,未来市场MOCVD的容量预测是多少,等等。对中LED芯片行业没有进行精细化的调研,导致了企业进入比较盲目,并且MOCVD规划数量非常乐观。

  最后,相关技术人才缺乏成为必然。由于中国LED芯片企业增加太多,并且大部分都有引进MOCVD的计画,粥少僧多,中国外延片生产的相关技术研发人才短缺将成为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人才之争胜利与否,是中国LED芯片企业是否能够在未来市场中取胜的重要因素。

  当然,MOCVD数量多并不意味着实际生产力大,只有真正生产出市场能够接受的产品,同时技术跟得上市场的发展,才能真正转换为实际的生产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