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龙光电积极布局蓝宝石长晶领域

2010-08-1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球光伏设备厂如GT Solar与Amtech SYS(ASYS US)股价走势坚挺,研究部维持光伏制程设备板块加码评等,天龙光电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发展进度与GT Solar同步,后续订单可期,主力产品单晶炉订单能见度拉长至2011年上半年,加上存在购并利多,研究部看好其后市表现。

  GT Solar公布财报利好,股价劲扬12.5%

  光伏设备厂GT Solar于2010年8月5日公布财报(4/1-6/30),由于接单强劲复苏,当日股价劲扬12.5%,截至6/30止,公司累计订单金额高达11.2亿美元,其中4/1-6/30期间新增订单高达3.53亿美元,较前一季大增44.6%,超乎市场预期,研究部公司将再拿下保利协鑫新投资案1GW硅片项目的大单,后续接单力道仍强,另外由于产能利用率提高加上Crystal Systems的贡献,公司预估2011会计年度(2010/4/1-2011/3/31)营收达7-7.75亿美元,毛利率将大幅攀高至40-41%(公司2011年第一季会计年度毛利率仅34%)。

  天龙光电与GT Solar发展路线一致,后续订单潜力足天龙光电(300029.SZ)已掌握拉晶法(CZ法)与泡生法(KY法)两种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目前最大晶体可切8吋蓝宝石基板,目前除已掌握日本代工订单外,国内合作意向厂商众多,公司发展路线与GT Solar一致,显示公司技术开发能力与市场敏感度均佳。公司未来将继续其它晶体生长技术发展,如碳化硅等新型材料。

  目前单晶炉订单能见度已拉长至2011年上半年,整体市况持续火热,研究部判断公司整合关键零部件的动作将可在第三季完成,后续产品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结论及建议

  全球光伏设备厂如GT Solar与Amtech SYS(ASYS US)股价走势坚挺,研究部维持光伏制程设备板块「加码」评等,天龙光电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发展进度与GT Solar同步,后续订单可期,主力产品单晶炉订单能见度拉长至2011年上半年,加上存在购并利多,研究部看好其后市表现。(编辑:FJ)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