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问天量子科技零功耗LED保护芯片研制成功

2010-08-11 作者:未知 来源:问天量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这种芯片是目前LED小灯珠全串联最优方案,能够最大程度提升电源的效率和可靠性,并使LED驱动电源行业制造实现统一标准成为可能。

  由问天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款零功耗LED保护芯片,近日在安徽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区研制成功,并实现了成果转化。这标志着一直困扰LED照明行业的模组化连接方式正式得到解决。

  据了解,这种芯片是目前LED小灯珠全串联最优方案,能够最大程度提升电源的效率和可靠性,并使LED驱动电源行业制造实现统一标准成为可能。

  芜湖高新区管委会介绍,这种保护芯片的流片样片已在辖区内400盏LED路灯上使用6个月,通过实地验收,发现其中54盏路灯的保护芯片发挥了作用,没有一盏路灯灯头更换,节约维修费用16万余元。

  众所周知,LED是当下最高效、最环保的照明光源。LED灯由一个个直径5毫米左右、功率1瓦的LED灯珠组合而成。然而,这些小灯珠的连接方式,成为目前困扰LED照明行业的一个难点。就电源效率最优化和生产制造标准化而言,全串联电路是最佳选择。但是全串联电路存在的问题是,一串小灯珠中有一个烧毁则整灯全灭,因此全串联电路在实际应用中一直无人使用。

  在照明行业内,为解决一串小灯珠中有一个烧毁则整灯全灭的问题,以往多采取分组并联方式,即将若干LED小灯珠串联组成模组,多个模组并联成为整灯。这样虽然避免了一个小灯珠烧毁整灯不亮的弊病,但对整灯照明度影响较大。因为并联电路使得其他工作模块电流负荷增加,灯具寿命缩短。此外,模组化的连接方式电源效率较低,致使LED灯具效率偏低。

  与此同时,不同的模组组合方式需要不同的驱动电源,行业内一直没有统一标准,导致驱动电源设计无标准可依,针对不同客户,电源供应商就需要设计不同的电源,于是不得不开发出上百种电源以应付各种可能的组合。

  问天量子公司的零功耗保护芯片使得全串联方式得以实现,小灯珠在正常工作状态下,保护芯片不工作不产生电流,完全无功耗,一旦某个LED灯珠烧毁,保护芯片立刻替代坏灯珠来导通电流,从而保证全串联电路通路,整灯不灭。同时通过各灯珠的电流恒定不变,保证了灯具的使用寿命。

  据检测,由保护芯片实现的LED灯珠全串联照明方式,与目前行业内传统模组并联解决方式相比,电源效率提高2%;同时,全串联电路对驱动电源的统一要求为350毫安的恒流源,为形成LED照明电源生产制造标准化提供了平台。

  首批生产的20万片LED保护芯片,大部分已经交付使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