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广告大屏幕产业未来调整和发展(二)

2010-08-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广告大屏幕专用的IC在国内外一直受到关注。近年,国外的IC制造商相继推出一些用于LED广告大屏幕的专用IC驱动芯片,如TI公司推出的LED Driver等,这类芯片对原来通用驱动IC的集成度进行了提高,使显示屏的驱动电路设计简捷方便,功能上也有所提高,但同时成本也相应增加。

  LED广告大屏幕产品规范和标准化受到重视

  在LED广告大屏幕标准化领域,我国保持了比较领先的水平。在我国LED产业的发展中,产品的规范和标准化较早就受到重视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1998年1月,原电子部正式发布实施《LED广告大屏幕通用规范》作为电子行业标准。1998年初成立的LED广告大屏幕专业委员会,在引导规范行业发展、开展光电器件与LED广告大屏幕产品技术及检测标准交流协调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2003年,《LED广告大屏幕测试方法》作为信息产业部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同时,《LED广告大屏幕通用规范》也在修改后重新发布。

  交通部、公安部、铁道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应用部门,根据具体行业使用中对LED显示屏的不同要求,近年也相继制订和推出了相关的LED显示类产品标准,使我国在LED广告大屏幕方面的标准体系日臻完善。

  LED广告大屏幕市场保持持续增长

  从1993年至今,全国LED广告大屏幕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年平均增长率为40%左右。从市场增长速度来看,我国LED广告大屏幕市场的年增长率1996、1997、1999、2000、2001年均在40%左右,只有1998年为30%。属于增长迅速、发展较快的新兴市场领域。

  2003年LED广告大屏幕行业总体发展比较快,规模型企业有所增加,产业逐步成熟。根据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分会的统计,2003年度销售额过亿元的有西安青松、上海三思、惠州德赛、北京利亚得等四家企业。而年度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数目超过了50家,销售总额约为22亿元,占到全国销售总额的30亿元的73%。其中位居前列的六七家企业的销售额之和接近全国的1/3。年度销售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单位有12家,其销售额之和为12亿元,占全国年度市场销售额的40%。

  LED广告大屏幕技术不断推陈出新

  LED广告大屏幕的技术范围包括半导体光电器件技术、电子电路技术、集成电路技术、信息图像处理技术、信息传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以及电子产品制造和电子产品安装工程相关技术。在LED广告大屏幕技术中,以下方面的技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并普遍受到关注和重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