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TFT技术积累为发展AM-OLED奠定了基础

2010-08-0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TFT-LCD和AM-OLED具有极大的产业共通性和承接性,AM-OLED关键的驱动背板部分与现有的TFT阵列工艺在大部分的设备与技术方面均可共用,通过对现有TFT生产线少量的改造和设备的增添就能满足未来AM-OLED的开发与生产,可以看成是TFT技术的延续。

  另外,京东方还有非常完备的研发实验和测试平台。去年4月,国家发改委依托京东方自主建设了中国唯一的TFT-LCD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目前在建的一条G2.5a-Si及LTPS研发线,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另外,技术中心还建有专门的版图设计、光学、电学、机械、性能测试等多个实验室,研发和测试平台已基本完善,为AM-OLED显示技术的研发提供了坚实保证。

  积极储备AM-OLED技术 适时导入生产

  大尺寸AM-OLED的开发要求TFT技术迁移率高,稳定性好,目前主要的厂商和研究机构都在寻找更好的技术方案,以解决现有TFT技术应用于AM-OLED量产时遇到的高成本问题。针对这个全行业面临的问题,京东方积极研究新型的、可以以更低成本制作大尺寸AM-OLED背板的TFT材料和工艺技术,也在积极规划实施包括化合物半导体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和研究。

  京东方深耕显示领域多年,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通过创新技术与管理,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显示产品和服务,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最大价值。AM-OLED作为一种未来有望成为特定领域内的显示主流技术,也是京东方积极关注和研发的重点之一。京东方在AM-OLED方面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开发与储备,并已有规划适时导入生产。

  正如上面提到的, AM-OLED和TFT-LCD具有极大的技术延续性,而京东方在TFT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完备的技术体系和团队,且成功运营第4.5代和第5代TFT-LCD生产线,这些都将是我们发展AM-OLED的核心竞争力。

  京东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TFT-LCD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在加强自主研发体系能力建设的同时,加大对TFT-LCD关键性、前瞻性的产品技术、工艺技术、关键材料和装备技术等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力度,打造具有全球业内领先的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向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的目标迈进。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