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室内照明的市场策略

2010-08-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就LED的产品特性来看,最适合应用的场所是室内照明。”这是采访中许多企业的观点。比如Cree中国市场总经理唐国庆表示,相对户外道路照明需面对众多自然界的考验和挑战,LED应用于室内,有更好的稳定性、可靠性,难度系数大大降低,发展速度会更快一些。

  2010年中国LED产业迎来新的引爆点,令人欣喜的是点燃这场盛火的不仅有政府的“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工程,还包括了大尺寸液晶电视背光、大型显示屏以及室内照明等商业性项目,尤其是近些年LED在室内照明(包括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应用,在LED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性能成倍提升,成本不断下降的推动下,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市场规模都不断扩大,成为未来产业成长的新亮点。不过,由于LED仍然存在产品品种众多、市场秩序混乱、技术水准差异巨大、评价方式不一等诸多问题,其在室内照明领域中的应用也招来不少质疑之声。中国LED企业应当如何更好地抓住机遇,拓展这一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空间,值得各方业者认真考量。

  看好室内照明

  “就LED的产品特性来看,最适合应用的场所是室内照明。”这是采访中许多企业的观点。比如Cree中国市场总经理唐国庆表示,相对户外道路照明需面对众多自然界的考验和挑战,LED应用于室内,有更好的稳定性、可靠性,难度系数大大降低,发展速度会更快一些。亚一照明总裁吴文峰也表示,LED在室内照明的发展空间更大,也更加适合产品本身的特性,预期随着价格的降低、技术的进步、产品的成熟,LED有望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大规模进入室内通用照明领域。深圳市瑞丰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伟斌表示,随着LED照明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规模会在3年之内达到室内照明市场的5%。台湾汤石照明董事长汤士权表示,LED的发光效率正在稳步提升,目前120lm/W的发光效率使得LED光源已经可以取代传统节能灯管了。未来几年的LED室内照明市场必将随着LED光源发光效率的进一步提升而扩展,当它的光效超过150lm/W的时候,LED照明产品就可以完全满足绝大多数的室内照明环境要求。

  的确,就产品特性来看LED走向室内照明具有众多优势。首先,LED的亮度和光色可调,能完美满足室内装饰的色彩气氛,在开发情景照明市场上,具有传统光源难以比拟的优势。其次,LED容易进行动态控制,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集群控制,在一些需要编程能力的场合,能够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为室内照明的智能化管理提供便捷。第三,LED体积小巧,更具装饰性特点,通过灯具设计能与建筑物有机融合,达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第四,LED寿命长、不含汞,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需求。当然还可以列出第五、第六……更多优点。虽然目前大型公共建筑和办公场所的照明产品多以T12直管荧光灯、隔栅灯为主。在宾馆、商场、超市等商业场所,照明产品多以T10或T8直管荧光灯、白炽灯、隔栅灯、卤素灯为主。但是随着LED技术的提升、节能效果的显现、成本的下降,无论在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LED已开始进入室内商照甚至部分家用照明市场,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统计,截至2009年2月,国内市场共安装和使用LED室内照明灯具20万盏以上,推估2009全年的总量达到30万盏,预计在未来3-5年内,LED从高档居家装饰照明到功能性室内外照明得到逐步应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