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LED产业链再强化 增强上游蓝宝石材料及下游背光零组件布局

2010-07-22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星电子与三星电机于2009年4月合资成立的三星LED (Samsung LED),因具有确保产品出海口等优势,受惠于三星电子LED TV热销以及其大量采用集团内LED,2009年跃升为南韩LED厂营收冠军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于2009年4月合资成立的三星LED (Samsung LED),因具有确保产品出海口等优势,受惠于三星电子LED TV热销以及其大量采用集团内LED,2009年跃升为南韩LED厂营收冠军,不仅主导了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中LED事业,更在南韩LED产业处于重要地位。

  三星LED前身为三星电机OMS (Optic & Mechanical Solution)部门中LED事业部,其自2001年起供应手机用LED以来,陆续涉足LCD TV背光、NB背光、LCD监视器背光、LED照明等应用,虽三星集团LED事业距2001年正式起步已近10年,但随三星集团于2010年5月发表绿能与生技新事业投资计划,LED仍将为三星集团投资重点之一。

  三星集团从蓝宝石晶棒至LED封装的LED产业供应链中,由三星LED负责LED外延、芯片与封装,为布局蓝宝石等LED上游材料,其将通过与韩厂-Hansol 在LCD三星LCD背光模块上的合作涉足LED上游材料领域,可望与三星集团间发挥相辅相成之效。

  另外,三星集团因订2010年其LED TV高成长目标,除LED上游蓝宝石材料外,亦发展侧光式LED TV相关零组件垂直整合,主要包括LED封装、电视用增亮膜、导光板,而为掌握LED设备技术,三星LED更与南韩设备厂合作开发LED芯片设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