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村修二加盟首尔半导体

2010-07-20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生产商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 Co., Ltd.)已经任命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为科学顾问,中村修二是众所周知的“LED行业的爱迪生”。

 

首尔半导体:李贞勋董事长(左) 中村修二教授(右)

  中村修二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工程学院材料系的教授。

  他于1993年在日本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Nichia Corporation)就职期间,基于GaN开发了高亮度蓝色LED,从而广为人知。当时,开发一种蓝色LED被认为是不可能的,此前的20年间只有红色和绿色LED。中村修二教授的创新使得LED生产商能够生产三原色(红、绿和蓝)LED,从而使实现1600万色成为可能。或许最为重要的是,LED行业利用这种新技术来开始白色LED(半导体生态光源)的商业化生产。

  基于GaN的白色LED将会成为全球性照明升级浪潮的重要一部分。

  中村修二与他人合著了《The Blue Laser Diode: The Complete Story》(Springer,2000)。Bob Johnstone在《Brilliant! Shuji Nakamura And the Revolution in Lighting Technology》(Prometheus Books,2007)一书中编入了中村修二的成果。

  2006年,中村修二荣获了被称为“技术行业诺贝尔奖”的芬兰“千禧技术大奖”。2004年,他荣获了爱迪生和爱因斯坦等曾经荣获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工程学奖章。此外,他还荣获了英国《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杂志为6名在技术革新上做出贡献的科学家颁发的“创新奖”。2009年,他荣获了以色利Technion颁发的“哈维奖”。

  中村修二从日本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Tokushima)获得了电子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从2000年开始担任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材料系教授。

  作为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材料系教授、固态照明和能量中心(SSLEC)联合主任,中村修二正领导开发基于蓝色LED的下一代LED和激光二极管,以及基于GaN的太阳能电池。

  首尔半导体高级副总裁S.M. Lee说:“首尔半导体很高兴能够成为SSLEC的产业发起人之一。中村修二教授担任我们的顾问,将可以引领首尔半导体通往光明未来。”

  首尔半导体北美营销主管Doug Hardman说:“传奇的中村修二教授为首尔半导体担任顾问,无疑将会加快我们在北美以及全球的LED技术领域建立领导地位。”

  关于首尔半导体

  英国电子市场研究机构将首尔半导体评为全球第四大LED公司。首尔半导体在北美拥有强大的业务,该公司拥有5000多项专利,并且拥有Acriche(由公司内部开发)、Deep UV LED和Non-Polar LED等获得国际认可的技术。该公司经营着33个海外部门,其中包括三家子公司,并且在全球拥有150个分销点。该公司将是5月12日至14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灯具展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教育和经历

  1977——获得日本德岛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1979——获得日本德岛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1979~99——进入日本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担任研究员

  1993——开发蓝色LED

  1993——获得日本德岛大学工程学博士学位

  2000~——担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材料系教授

  2006——荣获芬兰“千禧技术大奖”

  ▲著作

  《Think and Act in Unusual Way》,2005

  《Do Works You Like》,2004

  中村修二先生简介

  中村修二,蓝光LED发明人,1954年5月22日出生于日本爱媛县。1994年在日本德岛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79年加入日亚化学公司。 1989年,中村教授开始研究基于三族氮材料的蓝光LED。由于在蓝光LED方面的杰出成就,中村教授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包括仁科纪念奖(1996),IEEE Jack A.莫顿奖,英国顶级科学奖(1998);富兰克林奖章(2002),2003年中村教授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士,2006年获得千禧技术奖。 2000年,中村教授加入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他获得100多项专利,并发表了200多篇论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