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紧急救援特种照明技术研究院在深挂牌

2010-07-15 作者: 来源:深圳市LED公共信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在紧急救援过程中,照明设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国内地震、矿难等各种突发灾害频发,而我国紧急救援特种照明装备设备与国际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6月26日 ,深圳市易特照明有限公司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深圳分中心在市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高科技LED照明产品有望运用于国家紧急救援体系,弥补国家紧急救援特种照明设备不足,在救灾中“大显神威”。

  6月26日 ,深圳市易特照明有限公司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深圳分中心在市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高科技LED照明产品有望运用于国家紧急救援体系,弥补国家紧急救援特种照明设备不足,在救灾中“大显神威”。 中国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深圳市政府和龙岗区政府领导、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等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易特照明中高层领导和媒体代表200余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在紧急救援过程中,照明设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国内地震、矿难等各种突发灾害频发,而我国紧急救援特种照明装备设备与国际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根据协议,双方将救援产业特种装备技术研究孵化平台和产业基地为依托,成立特种照明技术研究所,成立国家院士级专家领衔的顾问团队和技术人才,推进特种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开发紧急救援特种照明类产品,为国家紧急救援体系提供产品储备;通过对紧急救援特种照明系列应用技术研究,制订质量标准和推广运用标准,推动我国紧急救援产业化发展,同时与国际救援组织展开特种装备产品国际通用标准与应用推广合作。

  签约仪式上,易特照明冯俊董事长介绍了项目的规划情况,他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总部基地和特种照明产业基地两大中心,企业总部将设立在深圳为总部基地,该基地项目建设用地约200亩,总投资约20亿。易特LED特种照明产业化基地项目将选址东莞大朗,规划建设生态型总部基地和产业化研发制造基地,总规划用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3—5年内分期建成投产,预计可带动3万人的就业。基地园区包括:特种照明产品总装总调与储备中心;LED特种照明芯片技术与封装集成中心;LED特种照明应用产品制造中心;轻合金精密成型与柔性机械加工中心;精密光学加工中心;高能能量块、电工、电子控制系统产品配套制造中心等六个产业化生产中心。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王殿甫会长认为,易特特种照明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启动拉开了LED产品在细分市场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先河,将为企业带来百亿规模的市场空间。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领衔的国家紧急救援特种照明技术研究院在深正式挂牌成立,赵梓森还被聘为该院的首席顾问和终生名誉院长。赵梓森院士认为,项目的建设不仅弥补我国光电产业的短板,同时也填补了国家紧急救援产业体系中LED特种应急、安防照明产品研发、生产的空白,为国家救援产业和光电产业做大做强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对我国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和现实意义。

  据悉,易特照明是一家专业LED通用照明和特种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节能优势、照度标准、均匀度、安全、防水、防爆等各项指标达到国际专业照明标准,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近70多种,特别是在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与特种作业环境的专业LED移动式防爆照明系统、专业LED游移式瓦斯监测防爆照明系统、LED便携式超长距强光特种照明系列化产品等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超强防爆、防水、抗震、抗压、节能和超长续航能力以及轻便携带等综合指标上,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易特照明全系列特种照明产品被授予了SOS中国紧急救援特种照明指定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