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马微电子明年量产AM-OLED 独家应对韩国三星

2010-07-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马微电子技术总监黄维邦表示,在收购上广电面板4.5代生产线后,天马微电子投资上海4.5代AM-OLED中试线项目,在现在a-Si TFT-LCD产能的基础上,新增人民币4.5亿元投资建成AM-OLED产能,2010年Q3或Q4将试产,到2011年将达到月产25万片的产能规模。

  在上周五的“2010移动手持显示技术大会”上,天马微电子宣布在收购上广电面板后将在明年量产AM-OLED,将改变日系厂商关闭AM-OLED生产线全球只剩三星独家AM-OLED产能的局面。

  会上天马微电子技术总监黄维邦表示,在收购上广电面板4.5代生产线后,天马微电子投资上海4.5代AM-OLED中试线项目,在现在a-Si TFT-LCD产能的基础上,新增人民币4.5亿元投资建成AM-OLED产能,2010年Q3或Q4将试产,到2011年将达到月产25万片的产能规模。

  AM-OLED由于是自发光显示,具有不受视角限制、对比度超高、反应速度快的优点。但由于其良率较低,所以成本特别高。原来进入量产的日系厂商已退出,现在只有三星电子还有AM-OLED的产能。索尼曾推出过10寸大的AM-OLED彩电,售价两千美金,但市场并没有接受。再加上AM-OLED的良率无法提升而造成成本高居不下,日系厂商选择退出该领域。

  黄维邦表示,天马微电子AM-OLED项目被列为上海市第一批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受到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部的支持,量产后产品目标定位于5寸以下的中小尺寸应用领域,天马微电子将成为全球除三星以外的唯一供应商。

  据悉三星电子的AM-OLED目前除在手持产品的应用外,也开发出14和31寸的AM-OLED彩电。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22日表示,该公司将投资2.5万亿韩圆在韩国建立5.5代AM-OLED生产线,将于2011年7月开始大规模生产用于手机设备的AM-OLED.新工厂每月将生产7万块薄板,并将大量生产用于手机设备的三英寸面板。

  同期研讨会上iSuppli中小尺寸显示首席分析师Vinita Jakhanwal发言表示,虽然三星还在大力推广AM-OLED产品,但由于LCD的技术发展很快,产品性能改进迅速,目前在各项指标上离AM-OLED的差距越来越小,后者的产品价格太高,她本人对AM-OLED的前景感到迷茫。

  从iSppli的数据显示,到2009年第三季度,知名手机企业中目前只有NOKIA、三星和索尼爱立信在采用AM-OLED显示屏,其采购总价格只有2,000万美元。从这个数据来看天马微电子的AM-OLED项目前景确实非常不乐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