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灯具市场群龙无首 品牌建设滞后

2010-07-01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统计,中国led行业年产值上亿企业已经超过了140个。如此众多的品牌,但是龙头企业缺乏。在当下支持低碳节能环保的主题下,投资LED技术的灯饰企业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

  据统计,中国led行业年产值上亿企业已经超过了140个。如此众多的品牌,但是龙头企业缺乏。在当下支持低碳节能环保的主题下,投资LED技术的灯饰企业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

  从市场角度看,中国LED企业有以下几个特点:

  LED照明行业发展迅速。2010年LED照明已经开始发酵,与2009年相比市场需求量大增,做LED封装、LED显示屏的企业也纷纷进入LED照明领域。目前中国市场上只做LED封装的企业数量已经很少,大部分做封装的企业已经开始研发和生产LED照明产品。LED应用领域的企业界限已越来越模糊,各企业LED产品线越拉越长。虽然技术水平与前几年相比LED产品技术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大部分企业以价格占领市场,却牺牲了产品的质量,也导致了产品利润率逐渐下降。不过已有不少LED企业开始提高研发投入,往高技术、高附加值、智能化产品方向发展。在封装和应用端,个别企业的部分产品已经可以和国际LED厂商同台竞技。即便如此,但是LED芯片企业整体利润低。LED芯片企业目前整体上投入很大,但2009年LED芯片行业销售额仅20多亿元人民币,并且大部分LED芯片企业为负利润或没有利润。LED芯片企业2009年底达62个,随着LED芯片企业大规模投入和台湾等地的技术引进,预计未来几年中国LED芯片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出口占据重要位置,国内市场疲软,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LED企业,不少企业出口占据了50%以上的比例。主要是因为LED产品价格相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仍然偏高,中国LED应用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商业照明和市政工程,普通消费者接受程度仍处于较低水平。LED企业间兼并情况很少。目前市场上很少有LED企业间相互兼併情况,各企业基本靠自身力量进行扩大规模。相对于市场上数千家的企业而言,企业间的兼併比例可以忽略不计。主要原因是LED市场仍然未成熟和充分竞争,多数企业可以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不过,相对于兼併重组数量少的情况,中国每年LED行业进入和退出的企业非常多。

  毋庸置疑,品牌是企业战胜危机度过难关的钢铁铠甲,因此,要增强灯具行业在危机面前的抗风险能力,必须在发展品牌上下功夫,要开创一条有特色的灯具品牌发展之路。

  实施多品牌战略,很多企业这样推行,在多品牌的操作过程中,多种品牌之间的销售和市场是完全分开进行的,但它的研发生产和组织管理是资源共享的,这无疑优化了资源,使得企业资源可以充分利用。用不同定位的产品去争取更大市场,细分灯饰产业领域的蛋糕,从而使整个市场的占有率提高。不仅仅扩大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对于企业来说是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