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0照明展敲响警钟 LED机遇背后藏挑战

2010-06-14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我国2010年将继续以政府高额补贴方式再推广1.5亿盏节能灯,以此取代耗电量大的白炽灯,预估最少可带动约140亿元人民币的商机。由于具有节能和环保两大优势,LED当之无愧是当今照明行业的“宠儿”。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与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照明行业再次展现了新的面貌,千姿百态的灯光更见证了照明行业发展强劲势头。

  LED,当今照明行业新“宠儿”

  据了解,我国2010年将继续以政府高额补贴方式再推广1.5亿盏节能灯,以此取代耗电量大的白炽灯,预估最少可带动约140亿元人民币的商机。低碳经济为当前与未来照明产品指引着节能与环保的发展新趋势。“十城万盏”城市亮化工程等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拉动了照明行业的发展,推动了企业产品技术创新。由于具有节能和环保两大优势,LED当之无愧是当今照明行业的“宠儿”。

  节能低碳已成照明行业发展新趋势

  环境日趋恶劣的今天,能源消耗问题已成民生之事,固然照明行业,绿色、低碳已经成为了技术创新和发展的主旋律之一。LED具有体积小、发光效率高、耗电量少、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性强、节能环保等特点,其内在特征决定了它是最理想取代传统光源的绿色照明光源,被认为是人类继爱迪生发明白炽灯泡后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通过照明展览,领略到各大照明产品和先进照明技术可谓非凡,尤其在LED的应用当中,已经从简单的单体建筑照明发展到更具整体性城市景观照明再到将来的农村照明灯。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向好,外延芯片企业的发展尤其迅速、封装企业规模保持较快增长、照明应用取得较大进展。

  LED发展强劲背后负有严峻的挑战

  据行业人士透露,近几年中国政府正以越来越坚决的态度推行白炽灯的淘汰计划,包括LED照明在内的节能灯产品有幸获得政府的强力扶持。此外,国内大型公用设施建设等相继上马,加大了对LED照明产品的使用数目。这将给LED带来无限的市场机遇,但是否抓住才是关键。

  据行业资料显示,中国市场这块巨大的利润空间,开始被国内外照明巨头悄悄锁定。不过,涉足这个市场也将存在高额的风险。当前LED产品成本奇高,已成为各个欲抢先进驻行业的企业研发投入的关键,不少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将是考验LED照明企业资本实力的重要一年。谁先占领制高点,谁将拥有最广大的市场。

  另外,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各种政策出台,高耗低能的照明产品被大量淘汰,国外节能环保光源产品市场也呈现出刚性需求。对中国节能光源产业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照明展览会上部分行业专家表示,中国照明企业在节能灯制造和营销渠道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但要与国际品牌竞争,除了有品质过硬、技术领先、获得市场认可的产品外,研发力量更是不可或缺。

  总之,从本届照明展览会领会到我国照明行业正处发展高峰,随着人们对照明技术或效果的高端需求和提倡节能减排的号召,LED节能灯饰已成照明行业发展宠儿,但在LED材料和技术上是否跟上趋势步伐又是行业焦点。2010年,节能环保为主题的低碳经济已成为照明行业的主旋律,对节能照明产业来说也将面临新的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