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研院展示创新LED研发成果与最新显示科技

2010-06-1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10年台北国际光电週上,工研院以「发现生活新『亮』点,开啟观看新『视』界」为主题,以创新的LED研发成果及最夯的显示科技,配合虚拟情境、互动有趣的体验展示,描绘新科技未来使用情境。此次展出的展品,包括能提升发光效率达15%的磁能LED 、能弯曲的 AC LED 灯、6吋彩色电子纸、未来卖场新利器的电子标籤等48项展品。

  在2010年台北国际光电週上,工研院以「发现生活新『亮』点,开啟观看新『视』界」为主题,以创新的LED研发成果及最夯的显示科技,配合虚拟情境、互动有趣的体验展示,描绘新科技未来使用情境。此次展出的展品,包括能提升发光效率达15%的磁能LED 、能弯曲的 AC LED 灯、6吋彩色电子纸、未来卖场新利器的电子标籤等48项展品。

  今年工研院在LED创新应用及发光效率屡有创新成果。令人意外的是将磁铁与LED结合,创新运用磁场改变LED电流,促使LED发光效率大幅提升15%。不同于现有的LED技术,只着墨于改善光学损失与外延结晶,工研院克服传统高亮度LED电流分散不均,发光效率愈差,LED亮度不均匀的问题。

  利用磁能注入的方式使电流均匀分布,工研院成功改变电流侷限于电极下方发光模式,让出光效率最高的区域不再被金属电极遮蔽,LED也能均匀分散出光效率,降低发光时所耗费的电能。该技术已完成全球专利佈局,可望为国内LED产业增添新利器、提升竞争优势。

  考量可挠曲照明是未来的新趋势,工研院应用了在2008年曾获全球百大科技奖(R&D 100 Award)的 AC LED 技术,延伸开发出独创的照明应用产品──14吋可弯曲AC LED照明灯。该产品是超薄、柔软、可随意弯曲,且无变压器装置之LED照明光源,未来可应用在挠曲照明、情境照明、创意灯饰、装潢造型等设计,拓展 LED的照明应用市场。

  

  可挠曲彩色AMOLED、电子标籤

  工研院已开发出彩色可挠曲 AMOLED显示器,只有薄薄 100微米厚,解析度66dpi,挠曲半径可达到5公分以下,在捲曲的同时,彩色影片动画持续播放着。这款软性显示器,屏幕可经过2,500次反覆捲曲,但播放动画功能丝毫未受影响。未来可应用在电子书发展上,实现电子书阅读之餘,也能欣赏影片动画播放。

  檟格标籤则是电子纸显示材料初步延伸应用,目前仅有小面积的使用,尚无较大面积的应用出现。工研院研发的快闪电子标籤以胆固醇液晶技术搭配区段驱动方式,可达到A4大小尺寸,可标示贩售商品内容、标价及促销资讯,尤其是在特定画面进行快速闪动,更能吸引观者目光,进行即时促销。

  

  而且这样的电子纸标籤只要透过无线传输方式即能进行贩售资讯更换,不再需要以人工更换产品标示牌,是大型卖场进行即时促销的广告新利器,未来可应用在 零售、量贩、超商、车站及展场等地点。

  区域化2D/3D切换、太阳能发电节能窗户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