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3年友达3大主流应用全数改为LED背光

2010-04-23 作者:未知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大尺寸背光应用趋势快速增成长,随着技术进步与LED供应成本降低,友达估计,2010年全球LEDTV渗透率将达20%,而友达自家TV面板导入LED背光的比重将超过2成,并首度公布友达LED背光面板的导入时程表,预计至2013年,友达3大主流应用面板将100%置换为LED背光应用。

  LED大尺寸背光应用趋势快速增成长,随着技术进步与LED供应成本降低,友达估计,2010年全球LEDTV渗透率将达20%,而友达自家TV面板导入LED背光的比重将超过2成,并首度公布友达LED背光面板的导入时程表,预计至2013年,友达3大主流应用面板将100%置换为LED背光应用。

  友达执行副总彭双浪针对3大主流应用产品提出LED背光渗透率预估,他指出,2009年LED NB渗透率约为63%,2010年将增长至84%,而友达2009年LED NB的导入比重已经达8成,2010年LED NB面板将达到95%,并在年底达到100%替换LED背光的目标。

  在LED液晶监视器部分,彭双浪表示,2009年全球市场渗透率仅约2%,估计2010年将达到20%,而友达2009年的LED液晶监视器面板比重为5%,2010年将达到30%比重,预计2012年友达将全部转换为LED背光的液晶监视器。

  LED TV市场爆发与需求最引人瞩目,彭双浪表示,友达2009年LED TV面板的基期较低,占所有TV面板比重约1%,而全球LEDTV市场渗透率约3%,预计2010年全球LED TV渗透率将成长至20%,友达的目标是要超过20%,并预计在2013年将全部TV面板都导入LED背光技术。

  彭双浪指出,TV对于LED需求量很大,目前平均一片TV面板需要200颗以上的LED封装,相当于400颗LED芯片,尽管TV品牌厂对于市场推展的速度更为乐观,但目前LED供应链吃紧,2010年全球LEDTV市场20%的渗透率已经是供应链的上限。

  彭双浪表示,从第2季起LED及3D应用的比例将大幅提升,目前LED TV终端售价是传统液晶电视的1.4~1.8倍,若加上3D技术的功能,产品价格将达到2倍,相较于传统CCFL背光,目前40英寸级的LED TV面板约在1.4~1.5倍左右,而LED液晶监视器面板的价差约在5~15%,LED背光的导入也使得产品机种更新的速度更为快速。

  友达执行长陈来助表示,LED TV、3D TV及IPTV等新应用带动了液晶电视市场进入以新换新的阶段,也加入传统CRT TV提早1~2年替换,将带动整体市场的换机潮,使得2010年进入新科技万箭齐发的新局面。

  友达表示,技术进步带动LED成本降低及颗数减少,因此对于LED背光技术全数导入面板应用具有信心,过去友达已经在LED供应链积极布局。(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