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CPL国际奖 征集2010年度入围作品

2010-03-2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城市照明日益成为城市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形象的主要因素,飞利浦与国际城市灯光协会(LUCI)正式启动了第八届城市·居民·灯光(City· People·Light,即CPL)年度国际大奖,邀请全球各大城市参与其中,共同庆祝城市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

  随着城市照明日益成为城市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形象的主要因素,飞利浦与国际城市灯光协会(LUCI)正式启动了第八届城市·居民·灯光(City· People·Light,即CPL)年度国际大奖,邀请全球各大城市参与其中,共同庆祝城市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

  城市照明能够赐予一座城市堪比白天景色的美丽夜间名片。同时,在入夜以后灯光可以改变城市景观,重新定义这座城市和居民的关系。CPL这一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认可那些致力于改善环境,运用灯光照明给在城镇中生活、工作、旅游或经商的居民们带来福祉的城市或小镇所付出的努力。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通过合理的照明战略满足现代城市生活需求,将城市、居民、灯光进行和谐统一的城市。

  “CPL国际奖给予了城市和城市建筑师一个独特的平台,”飞利浦照明专业灯具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arc de Jong 先生评价道,“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可以向世界展示,如何通过对灯光进行创新和可持续性的利用来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CPL 国际奖

  CPL国际奖今年已经是第八年,越来越多的城市参与其中。它的影响力已经从欧洲扩展到了亚洲、拉丁美州等世界各地。2009年,杭州运河的亮灯工程获得了第七届CPL国际奖的二等奖。该工程由法国著名灯光师罗杰·纳博尼执掌设计,通过灯光表现出了具有2400多年历史的运河内在底蕴和魅力,让古老的杭州运河与现代最新照明科技实现了完美交融。多彩节能的飞利浦LED景观照明系统,为这一灯光再造传统的工程注入了水墨般飘逸的灵性。设计师利用光线效果、光雾与自然水气结合,创造出柔和浪漫的蓝绿色光雾带,随着时间和季节变化不断延伸。灯光不仅柔和而美丽,而且长寿、节能。杭州运河亮灯工程完成后,迷人夜色吸引了许多居民和游客,游客量增长为之前的3倍。

  

  杭州运河亮灯工程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良琦先生表示:“杭州运河是飞利浦在中国城市照明项目中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它为杭州重新描绘了城市的夜间名片,塑造了杭州的新形象。我们将以CPL为平台帮助更多的城市实现居民、城市、灯光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