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Jan Denneman:全球固态照明标准的建立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和承诺

2010-02-13 作者: 来源:《半导体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固态照明是一种富有挑战性的技术,它将终结照明的“玻璃和真空”时代,影响目前现有的规则,包括创新模式、商业模式、制造业前景、供应链、标准、生态系统等。全球灯具和照明业务正在经历从模拟向数字的转型,要求出台相应的规范和标准。

  欧洲灯具公司联盟(ELC)由GE、Havells Sylvania、OSRAM、Philips等7家公司组成,ELC正在努力推动节能、寻找固态照明发展机遇、发展合作关系、推动WEEE和RoHS项目、制定商业条款和市场监控等。在整个半导体照明的产业链上,ELC主要关注光源、驱动和控制部分,建立了一系列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固态照明产品标准,包括安全性能、电学、光学及工业标准等。

  ELC正在推进IEC标准在欧洲的使用,使其成为编制全欧洲固态照明法规指令的基础,也作为各国制定SSL标准的参考。IEC标准的重要性在于IEC的安全标准将自动成为欧洲标准并成为产品进入欧洲的强制性指标,同时IEC标准也将对世界范围内许多国家标准的制定起到参考作用。

  随着发光效率的提高及成本的下降,半导体照明前景光明,有着广阔的应用市场,将远远超过传统照明。标准的制定要能够推动当前市场中固态照明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尽管目前SSL标准制定有很大进展,但仍远远不够。目前制定全球统一的固态照明产品标准还不可行,如何搭建IEC标准与美国标准之间的桥梁仍然是个紧迫的问题。区域间的固态照明产业需要进一步调整,为了确定未来正确的战略规划,管理市场预期很重要,要防止过热的期望,如果过早推出的不成熟产品让消费者失望,将给SSL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全球固态照明标准的建立还需要全球共同的努力和 承诺。(本刊特约记者赵璐冰根据大会演讲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