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企业布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战略分析(下)

2010-02-12 作者:未知 来源:《半导体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30年来飞速发展,具有稳定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大企业必争的市场。国际大厂已经在中国进行布局,有以Philips、Osram、GE这三大照明巨头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还有Cree和Nichia等专业LED国际企业,纷纷有意向或者已经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开拓中国市场。

  Cree的惠州LED芯片项目将深刻影响国内LED芯片产业的格局。一方面,Cree的进入将提升中国LED芯片技术的总体水平,把国产芯片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另一方面,部分技术水平较差的国内LED芯片企业将面临着生存难题。Cree的到来也有可能加快日亚、欧司朗、飞利浦等其他国际LED芯片巨头进军中国的步伐。

  从以上的布局可以看出国际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布局中国的长远打算。中国巨大的市场吸引着国际大厂在中国进行产业布局,也给中国本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严峻考验。本土企业将在中国的市场上跟国际公司竞争,国际公司具有技术积累和专利布局的优势,转移到中国后制造成本的接近,都将直接影响我国本土LED企业的发展策略。

  LED产业发展特点与战略

  虽然拥有良好的LED产业发展机遇,我们却很难预测在中国大陆,近几年内能否迅速出现国际化的大型LED企业,能否在如此巨大的市场中呈现技术、资本、产能的竞争力。认真分析了解LED产业特点,对确定我国LED发展战略,引导LED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LED产业是典型的高科技产业,具有高科技、大资本、高端人才密集型的特点。产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变革将引导产业的投资和发展方向,这就决定了LED产业发展必须依靠三者的有效、合理、科学的结合,才能够获得稳定、持续的发展,在产品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也决定了LED产业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大发展、大跃进的产业。没有人才上的充分准备、没有专利技术上的长期积累、没有资本上的大量投入,很难有国际化的大型LED企业在本土迅速崛起。

  LED产业将成为具有战略价值的高科技产业,将逐步成为体现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科技实力的高科技产业之一。随着全球经济发展,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会逐步发展,成为对一个国家和地区具有战略价值和意义的产业。美国能源部和欧盟有关委员会在2009年分别集合了百余位科学家、企业家,对LED产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发展策略。我国LED产业发展需要政府从战略高度认真对待。(编辑:FJ)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