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企业布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战略分析(上)

2010-02-11 作者:肖国伟 来源:《半导体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底,全球的金融海啸大潮席卷了很多行业,甚至使许多行业受到致命性的重创。在这种背景下,LED行业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恢复最快、增长速度最强劲的行业之一。

  Philips的并购整合

  2006年12月继收购安捷伦(Agilent)持有的47%的Lumileds公司股份后,Philips以800万欧元收购员工持有的3.5%的Lumileds股份,实现了对Lumileds的全资掌控。仅时隔半年,2007年6月Philips又以7100万美元将加拿大白光LED生产商TIR Systems公司纳入旗下,8月底则以7.91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完成对美国LED照明系统集成商Color Kinetics(CK)公司的收购。Lumileds制造LED芯片和功率型封装,TIR拥有 Lexel平台(Lexel是白光LED光源的主要组件,包括散热、光学设计、反馈和驱动技术等),而CK则在LED照明色彩控制设备及系统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这一连串的收购将Lumileds从LED照明产业链的中上游,发展到下游及应用,丰富了Philips的专利产品组合,也加大了品牌效应,为Philips赢得了强大的竞争优势。Philips预估LED市场每年平均增长将超过20%,事实上,2009年LED照明的复合增长率为30%,而LED背光的复合增长率更高达70%,远远高过当初预期。Philips期望藉由这一系列收购,巩固集成半导体照明产品线,完成全球LED照明市场布局,确保在大功率LED领域的地位。而从长远来看,Philips上述举动不仅仅是巩固其在LED照明业的根基,而且是其如何在整个照明业长期占据技术、资源等优势所做的全面战略部署。

  Cree公司的垂直整合

  2007年4月2日,Cree宣布完成对华刚光电的收购。这次战略合并涉及华刚集团旗下三大主要业务部门,包括 LED 封装事业部、模组事业部,以及显示器件事业部。通过此次收购,Cree拥有了从外延片、芯片到封装的完整产业链,改变了以往只售芯片的单一营销模式。此次收购为Cree提供了低成本制造平台,有助于补充Cree在LED芯片技术、知识产权以及营销方面的投资,是Cree进入半导体照明市场的战略性一步。(编辑:FJ)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