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京东方:相信RGB LED将会成为未来主流

2009-11-30 作者:未知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显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京东方已完整掌握了TFT-LCD的核心技术,每年自主申请新专利数量已超过500项,居国内同业前列,已成为中国内地显示领域综合实力较强的高科技企业之一。

  混光和散热是LED背光技术的重要内容

  目前LED背光应用于电视等产品时,散热一直是较为关注的技术问题。尤其是大尺寸TV,解决散热问题,将导致成本的增加和价格过高。“散热的优劣直接影响LED寿命长短。目前来讲直下式LED背光方案散热已问题不大,而侧光式LED背光突出特点是超薄,符合该特点比较现实的散热方案有LED封装低热阻技术、金属基印制电路板、超导热材料等应用。”

  王刚博士同时指出,“混光和散热是LED背光技术的重要内容。LED背光板的设计,一般不希望使用太多颗数,但若使用较少光源,照出来的亮度又会不均匀,这本身的确是一对矛盾,这也是混光设计主要内容与目标,京东方利用业内通用光学仿真软件并结合自主开发仿真算法,不断优化光学结构,在性能与成本上找到平衡点。”

  谈到色温控制,王刚博士表示,对于背光而言,可以利用色彩管理与校正系统对背光色温进行调整,以平衡LED长时间或高温点亮所造成的色衰;另外还要从改善LED封装工艺上着手,尽量减少同一批次LED色温离散度。

  目前京东方量产LED面板主要集中在4.5代线、5代线,产品规格有2.4英寸、8.9英寸、10.1英寸、14.1英寸、15.6英寸,均采用侧光式。部分机种导入国内外一线品牌大厂。

  口袋式投影机技术——投影未来潮流

  除了LED背光外,LED光源在背投电视上的应用,以及LED光源在口袋式投影机上的应用也是备受关注,“投影技术作为一种显示技术一直受到大众关注,尤其是LED光源替代灯泡、色轮,并使整个投影机体积骤减,只有口袋大小,极大增强便携性能,从而这使得该技术备受瞩目。LED光源在口袋式投影机上的突出特点是轻便、安静、节能、长寿命。”

  王刚博士表示,“各大知名投影机厂商也都在不约而同地向极限挑战,明基(BenQ)、LG、三星(Samsung)等大厂,均研发出了可放在“口袋”里的口袋式投影机。该技术无疑将会是投影未来潮流,甚至会成为将来多极显示技术中的重要一极。”

  京东方大尺寸LED背光模组技术取得进展

  从2006起京东方以承担国家863课题——大尺寸LED背光模组技术研究为锲机,展开对LED背光技术的自主研究,相继开发10.4英寸、12.1英寸、26英寸、32英寸、46英寸、47英寸LED背光,已系统全面地掌握了LED背光模组的光学结构设计、驱动控制设计、热学管理等技术,重点攻克了色彩管理与校正系统、超薄LED背光技术、整体、区域动态背光技术,申请多项国内外专利。

  据王刚博士介绍,“其中47英寸动态LED液晶电视动态对比度高达280000:1,色彩还原性122%,以IEC标准视频为依据,平均节能34.6%;46英寸超薄节能LED液晶电视最薄处11.5mm,平均节能20%。”(编辑:PCL)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