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商机考量我国LED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09-11-2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科技财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今年天安门阅兵式新增的看点之一,是正对天安门城楼的四块近1200m2巨型LED彩色显示屏,实时播放阅兵盛况及传递振奋人心的国庆信息。

  作为今年天安门阅兵式新增的看点之一,是正对天安门城楼的四块近1200m2巨型LED彩色显示屏,实时播放阅兵盛况及传递振奋人心的国庆信息。

  据雷曼光电官网报道:为了展示中国制造的成就,此次国庆6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巨型显示屏,特指定选用雷曼光电国产品牌的LED器件作为巨型显示屏关键器件。

  同时,据西门子相关信息获悉,其全资子公司欧司朗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的幕墙照明LED产品竞标中夺魁,成为这一广州新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是2010年广州体育盛会重要配套项目的唯一照明设备供应商。该订单价值超过3200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欧司朗在华最大的LED项目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今后数年LED将会大行其道,在照明领域大展身手。正是这些优点显示出发展LED巨大的市场前景和潜力,所以包括世界照明巨头欧司朗、飞利浦、CREE在内的许多照明厂商都有意进军LED领域,以期在未来市场的大发展中分一杯羹。

  据拓墣预测,2009年LED路灯将比2008年增长178%,产值达16.25亿美元,并预期2011年国内LED路灯有望达到800多万盏,渗透率8.5%。面对巨大的商机,相关厂商为之亢奋,但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端,未来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假如缺乏积极引导的话,可能会出现事倍功半的效果。

  半导体照明样态的世界版图

  在2009 LED照明技术及发展论坛上,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戴国强指出:当前,在欧美巨头强势统治LED市场的时候,亚太地区发展的速度也在加快,而且更多的国家通过国家战略制定了战略性产业未来强势的发展,同时技术发展速度更快,应用也有了更多的拓展。

  “回顾一百年,照明在分分合合中形成了三大巨头:飞利浦、欧司朗、通用电器,在九十年代半导体照明发展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但是进入到21世纪初,三大巨头同时启动了兼并活动,把半导体照明的企业强势纳入自己的羽翼下,强势进入半导体照明产业;同时通过资金的注入,现已完成了整体的控制权,下一步会充分利用他们在原有的设备制造、供应链、市场网络等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他们在这个产业中的作用;而且最为值得注意的是他们通过知识产权的共享,会对下一步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一些我们必须给予高度关注的影响。”戴国强说。

  同时,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速度在加快,主要表现在前端和后端分别向我国LED产业链进行延伸。半导体和材料的制造企业占据了前端,但是现在都在向后端发展。比如说飞利浦的Luimleds收购了动感色彩公司,进行系统的集成;美国的CREE公司收购了香港的两个公司。同时后端的应用企业主要以平板电视和背光源的应用强势进入LED的市场。

  亚太地区发展迅速,我国台湾地区和大陆都在加大投入,我国有数以三十计的城市都把LED作为城市新的增长点。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世界照明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美、日、德为龙头,韩国、我国台湾和大陆奋起直追的竞争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