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三星LED TV整机观察未来LED TV发展趋势

2009-09-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Samsung LED TV在全世界热卖,三星也积极扩大LED面板的採购量,根据统计,目前三星LED面板出货量佔全球总量60%,将有助于推动LED TV成为下一代主流电视,也能带动LED相关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随着Samsung LED TV在全世界热卖,三星也积极扩大LED面板的採购量,根据统计,目前三星LED面板出货量佔全球总量60%,将有助于推动LED TV成为下一代主流电视,也能带动LED相关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LEDinside近日特别专访台湾三星电子数位媒体部处长陈志龙先生,探讨Samsung LED TV的优势,并且从整机设计的角度探讨LED TV未来的发展趋势。

  LED背光模组优势 - 体积小、省能源、寿命长、效能强

  相较于传统的CCFL(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冷阴极萤光灯),采用LED背光的LCD TV体积能有效缩减;三星的LED背光源是由6条背光模组,共计采用500~600颗左右的0.2~0.25W LED所组成。使得LCD TV的厚度更薄,像Samsung LED TV机身仅2.99公分。

  耗电量也比传统CCFL背光模组大幅缩减40%,实机量测结果,传统CCFL背光源的52吋LCD TV耗电量为270W,而采用LED背光的Samsung 52吋LCD TV则是150W(几乎等同于现有CCFL背光源的32吋LCD TV)。

  至于在使用寿命方面,目前普通的CCFL背光源一般在3万小时左右,部分顶级CCFL背光可达6万小时,然现阶段白色LED背光寿命已经高达5万小时,也就是即使24小时不间断点亮,仍足够长时间使用,现阶段业界标榜的数据为5年,而目前三星对于LED TV产品则提供两年保固。

  最后在色彩表现力,CCFL背光由于色纯度等问题,在色阶方面普遍表现不佳,导致LCD在灰度和色彩过渡方面不如CRT,然三星运用其Samsung LED TV Engine / WCE Pro技术,能将全系列LED TV 70%~90%的色域表现提升至90%~130%。

  Samsung LED TV采用侧光式背光技术(Edge Type),将LED光源置于四个侧边,藉由导光板将白光均匀的分配到液晶面板上,相较于直下式背光(Direct Type)可缩减LED的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然这种光源模式在大尺寸面板的应用上,却可能造成面板中央过暗的问题,三星独家的技术透过LED相关电路细微的电流调整,大幅提昇亮度均匀性与画质表现,儘管没有local dimming的功能,但仍能达到对比性强与演色性好的效果。

  “薄型化”获得共鸣 “壁掛”蔚为风潮

  运用独特的Ultra Slim LED技术,2.99cm超薄外观是Samsung LED TV的优势;除了面板外,在减少电视整机厚度的设计中,电源供应板也是一个关键。Samsung LED TV内部整合了100-240V变压器,加上采用的是薄型电源板,势必伴随棘手的散热问题。LEDinside分析师仔细观察其电视后壳的设计,发现整体仍维持一体化的美背式设计,并没有刻意增加散热孔的数量,或提高特定区域的厚度以扩充散热空间,因此相关散热对策的导入在业界具有相当的指标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