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太阳能和LED太受宠,联电也成立发展中心?

2009-08-2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24)日,台湾外延片代工大厂联电(2303)召开第11届第二次董事会,宣布将投资新台币15亿元,成立“联电新投资事业公司”,新事业将以太阳能和LED为主轴。

  昨(24)日,台湾外延片代工大厂联电(2303)召开第11届第二次董事会,宣布将投资新台币15亿元,成立“联电新投资事业公司”,新事业将以太阳能和LED为主轴。据了解,联电已调拨6寸厂20%产能投入LED外延研发,年底前在山东济宁的投资及建厂案就会正式进行。

  继台积电(2330)年中宣布投入太阳能和LED等新事业后,联电也宣告成立新事业发展中心。据联电规划,新投资事业公司预定资本额为新台币15亿元,股权由联电百分百持有,公司将依据联电新事业发展中心研究评估的结果进行投资,未来将取得被投资公司绝对比例股权,并积极参与被投资公司的决策与营运。

  因应能源危机,各国已将节能减碳列为重要施政项目,再生能源及节约能源相关技术成为未来科技发展重点,产业成长可期,其中,太阳能的利用具高度发展潜力,LED照明则是节能领域的重心。所以联电指出,新事业发展中心的投资方向将以太阳能与LED为主轴。联电进一步表示,联电拥有的人才、技术,与太阳能和LED两大产业关键技术有高度关联,因此新事业发展中心将在既有人才及技术的基础上,进行跨领域的整合,期望在中短期内完成相关技术的发展,并建立初步营运规模。

  事实上,过去几年联电已陆续布局太阳能和LED。太阳能方面已有转投资联相光电,投入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LED方面则以转投资方式,取得晶电(2448)、宏齐(6168)等LED厂股权,近期透过子公司宝霖科技,又与大陆山东省济宁高新区签订LED固态照明项目合作合约,直接跨足LED市场。

  联电表示,本次成立新事业发展中心,目的在于透过策略性的投资,将联电既有之资源在适当的时间点投入具高成长及高获利潜力产业,为联电新一波成长注入动能,并强化联电未来的报酬率及获利能力。新事业发展中心将由联电资深副总经理陈文洋负责,联电指出,将倚重陈文洋在半导体领域丰富的经验,进行各项投资案评估及人力、技术及资金的整合管理与运用。(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