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四年产能扩10倍龙头地位难撼

2010-08-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记者在厦门对三安光电进行实地考察,并向公司高管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此次调研我们主要关注09年天津LED募投项目、今年芜湖LED一期、青海太阳能光伏等三个项目的进展,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

  外延片和芯片制造龙头,积极扩产全面享受行业成长

  随着LED应用的推广,我国LED芯片市场规模2002-2008六年间从2.8亿元增至19亿元,年均增幅高达37.6%。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这个阶段仅仅是LED刚刚完成了从被认知到被认可的过程,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不断降低,未来两年LED背光源渗透率有望从10%提升至30%,而LED通用照明一旦获得政策扶持市场空间将迅速打开,未来全球LED将形成近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三安光电作为我国LED芯片的龙头企业,无疑将全年享受整个行业的成长。

  三安光电主业分布在LED产业链的上游,主要从事芯片外延片生产和芯片制造,公司09年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净利润1.8亿元,整体毛利率高达42%,在国产芯片企业中市场占有率超过20%。 公司2009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8亿元建设天津三安,产能将扩充一倍。 2010年3月公布增发预案,计划募集近30亿元,为芜湖市政府大力支持的120亿元LED芯片的一期项目融资,未来四年计划将产能扩充10倍。这一切对于09年销售收入仅4.7亿元,净资产14.6亿元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大手笔。

  我们认为此次增发是一个龙头企业的正确决策:在市场空间增长前提下,行业先入者产能一步到位将获得更大的规模效益,从而大幅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此外,从博弈的角度来看,虽然不能阻止其他跟进者的扩产,但后入者会更多考虑产能过剩所带来的后果从而减小扩充计划。从结果来看,龙头企业一步到位的扩产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并获得更大的规模效益,从而进一步巩固其行业地位。从现在开始到未来5年内,将是LED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而此时LED的产能受到上游MOCVD设备生产能力,以及衬底等原料供应不足等的制约,不能有效放大。因此,公司抢先取得大量MOCVD设备订单即抢先锁定了未来的产能和市场份额,为爆发增长的LED市场需求不断扩充规模。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