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或将成中国未来消费主流趋势

2009-08-21 作者:金羊网 来源:申海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进入2009年,平板电视快速普及,CRT市场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加速萎缩。近日,苏宁发布的《中国电视30年消费白皮书》显示,国内CRT电视市场销量下跌30%;液晶电视市场增长80%,平板彩电国内销量全年超过1500万台,占总体彩电零售量超过40%的比重。

  进入2009年,平板电视快速普及,CRT市场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加速萎缩。近日,苏宁发布的《中国电视30年消费白皮书》显示,国内CRT电视市场销量下跌30%;液晶电视市场增长80%,平板彩电国内销量全年超过1500万台,占总体彩电零售量超过40%的比重。其中寿命和制作技术要求更高的LED背光源也开始逐渐引入电视领域,成为2008年平板电视的一项全新技术,海信、三星、索尼等彩电厂商也在逐步蚕食LED电视市场。

  记者了解到,相比普通液晶电视,LED液晶电视具有色彩绚丽、节能环保、超薄等多项技术优势,并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中外彩电品牌都加大了LED产品的推广力度,刺激其市场需求。例如,海信推出的TLM47/55TO8GP、夏普LCD-52/65XS1系列、三星推出的8000系列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根据权威机构预测,2010年全球LED液晶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500万台以上,而中国市场将达到400万台以上。而DisplaySearch预测报告也显示,预计2009年采用LED背光源的大尺寸(10英寸以上)面板约1.05亿片,其中用于LCD电视的LED背光源面板出货量将达到430万片。

  2009年正是LED电视启动的最佳时期,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LED液晶电视的海信,近期接连在LED液晶电视上发力,47英寸蓝媒LED液晶电视TLM47T08GP以逼近万元的超级优惠政策投放市场,42英寸LED更是直接拉到了8999元的超低价格发售。据海信电视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杨迎时透露,十一期间海信还将上市16、22、26英寸等小规格LED。

  海信从今年8月份开始已率先在LED液晶电视上频频发力,不难看出其对LED液晶电视的十足信心和充分的市场把握,再加上海信作为中国平板市场龙头的品牌影响力,业内专家分析,海信LED普及风暴必将促使2009年新一轮平板旺季市场的提前到来。(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