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轻薄、高画质、节能环保—LED电视的制胜法宝

2009-08-05 作者:未知 来源:投影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伴随着彩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在液晶电视全面取代CRT占据市场主流不久,国内外众多彩电厂商便不约而同的推出了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LED电视”,甚至有厂商高调宣布,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了。由此,LED电视的大面积推广和全新出炉,也为其迎来了大众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在现有超薄平板电视产品中,最超薄的产品就是LED电视,其中索尼LED电视实现了9.9mm的机身,三星LED电视实现了2.99cm的机身,而传统液晶电视,要实现如此超薄的设计,不仅在技术难度上难以跨越,而且在成本上的耗费也相当大。

  寿命更长、更加节能环保

  在发光寿命方面,LED背光源技术更是可以超出传统液晶电视。我们知道,普通液晶电视背光源的使用寿命一般在3万小时左右,即便是顶级的液晶电视背光源的寿命也不过6万小时。而LED 背光则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现阶段白色LED 背光的寿命已经高达10万小时,如果按每天开机5小时计算,一台采用LED背光光源的液晶电视可以使用将近55年。很多专家还提出这一成绩甚至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消费者即使是24小时不间断使用,LED液晶电视也是可以应付的了。

  另外,LED采用的是是低压驱动,它使用的是5V~24V的低压电源,非常安全,驱动电路模块的设计也较为简单;其稳定性也更好,平面状结构让LED拥有稳固的内部结构,抗震性能很出色;最后在绿色环保方面,LED也是更具优势的,它不采用对环境有害的金属汞,更加安全环保;再者,LED背光源非常节电,其功耗低,因为LED内部驱动电压非常低,功耗和安全性更好。

  可见,在环保、节能理念下,LED电视顺应了平板电视发展潮流,满足当代消费者的需求。

  画质更突出

  在画质色彩表现方面,LED 背光也有明显的优势。我们知道,传统的CCFL 背光由于色纯度等问题,在色阶方面表现不佳,这就导致了液晶在灰度和色彩过渡方面不如CRT。

  据测试,采用CCFL 背光只能实现NTSC 色彩区域的百分之六七十,而应用了LED背光之后,液晶面板却能轻松地实现100%的NTSC色域表现。像索尼“Bravia”系列LED 背光液晶电视就选用了能同LED 波长作最佳搭配的彩色滤光片,色域甚至可以达到126%。

  另外,LCD电视主要采用CCFL(冷阴极荧光灯)为背光源;而LED电视背光则是LED(发光二极管),每个LED像素都按照图像的亮度发光,使得LED电视在显示细节上更加细腻逼真。尤其是直下式LED背光技术,面板背后均匀分布LED,背光可以均匀传达到整个屏幕上,并展现出优秀的色彩和明暗对比效果。

  通过对LED电视的优势介绍,可以看出,LED电视作为一种新型产品,无疑是未来电视产业的一个发展方向。虽然现在LED电视的销售对象还是中高端用户,大范围普及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不过随着制造成本持续降低,LED电视的价格将变得更加“亲民”,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将逐渐增强,这是大势所趋。(编辑:PCL)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