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轻薄、高画质、节能环保—LED电视的制胜法宝

2009-08-05 作者:未知 来源:投影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伴随着彩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在液晶电视全面取代CRT占据市场主流不久,国内外众多彩电厂商便不约而同的推出了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LED电视”,甚至有厂商高调宣布,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了。由此,LED电视的大面积推广和全新出炉,也为其迎来了大众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伴随着彩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在液晶电视全面取代CRT占据市场主流不久,国内外众多彩电厂商便不约而同的推出了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LED电视”,甚至有厂商高调宣布,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了。由此,LED电视的大面积推广和全新出炉,也为其迎来了大众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目前,在国内市场中率先推出LED电视的有海信、三星、索尼、夏普四家,LG、TCL、创维等国内外主流厂商现阶段正在酝酿LED新品的发布。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李璐告诉笔者,目前TCL已经可以生产LED液晶电视,乐观估计,到明年3月该产品的市场占比将达到30%。而创维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孙伟也透露,目前创维已经拥有两款LED产品,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向市场重点推广。另外,LG、海尔等厂商也纷纷表示,将在下一阶段加大对LED产品的研究和推广的力度。

  在众多彩电厂商齐推LED电视的趋势下,LED电视到底具备什么样的尖端品质和魅力,令彩电厂商和广大消费群体密切关注和喜欢。作为备受关注的新型产品,必定有其传统液晶电视不可比拟的优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LED电视将取代传统液晶电视的几大制胜法宝。

  LED背光源电视更加轻薄

  LED本质上讲是一种半导体器件,其核心部分是由P 型和N型半导体组成的晶片,在P 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的交界面就会出现一个具有特殊导电性能的薄层,这也就形成了所谓的PN结。PN 结能对P 型和N 型半导体中多数载流子的扩散运动产生较强的阻碍作用,当我们对PN 结施加正向电压时,电流会从LED的阳极流向阴极,而少数与多数载流子在此时进行复合,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变为光能释放出来,这也就是所谓的LED发光。

  更重要的是,LED可发出从紫外到红外不同波段、不同颜色的光线,早些时候,LED还只能发出单波长光线,还不能像白炽灯那样工作,甚至只有蓝、红、绿等颜色。

  LED作为液晶背光源,首先,采用了LED 背光,液晶面板的体积将进一步缩小;其次,LED是由众多栅格状的LED 组成,每个“格子”中都拥有一个LED,这样LED 背光就能实现真正的光源平面化,平面化光源不仅有优异的亮度均匀性,还不需要复杂的光路设计,应用了LED的液晶电视就可以被做得更薄,还能实现真正的光源平面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