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将成照明主角性价比提高推动普及

2009-06-29 作者:未知 来源:维库电子市场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以“防止全球变暖”为号令,将高发光效率的灯泡式荧光灯替代白炽灯泡的动态正在照明行业展开。电器店的照明器具区内摆满了大量的灯泡式荧光灯。而且,高发光效率的荧光灯还在不断推出效率更高的品种。

 以“防止全球变暖”为号令,将高发光效率的灯泡式荧光灯替代白炽灯泡的动态正在照明行业展开。电器店的照明器具区内摆满了大量的灯泡式荧光灯。而且,高发光效率的荧光灯还在不断推出效率更高的品种。

  但展望照明的未来,荧光灯不能说是最终答案。由于效率更高,使用便利和设计自由度高,期望把LED应用于照明用途的呼声不断高涨。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照明展会“LightingFair2009”(2009年3月3~6日,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更是让人感觉照明的未来将由LED来描绘。

  就连LED的权威人士也不禁为巨大的变化而瞠目:“可以说展品的90%以上是LED照明。这与此前的照明展会完全不同,令人非常惊讶”(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大部分业内人士也都感受到了LED照明普及时代的即将来临。

  松下电工投放750款产品,为业内最多

  大型照明器具厂商都在计划把LED照明推向各个层面。松下电工就表示“LED已经可以应用于主照明”,2009年4月之后推出了第340号新产品,使其投放的产品种类达到业内最多的750款(图1(a))。松下电工计划到2012年实现300亿日元销售额,把LED照明的销售额提高到2008年的3倍以上。

  东芝照明技术也将在2009年陆续向市场投放LED照明新产品,其中有能够替代40W和60W白炽灯的灯泡式LED灯和高演色性基础照明等。在该公司展区,按照使用场景展出的各个产品都标有价格,营造出了各种LED照明都能马上购买的印象。

  初期成本2~3年回收

  LED照明跃升为主角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性价比已经能够获得成本效果。这一点在大量使用白炽灯和卤素灯的商业设施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松下电工表示,对于大量使用白炽灯的商业店铺,通过改用荧光灯,2~3年即可收回初期投资。荷兰飞利浦照明C.L.vanSchooten认为,“如果将初期成本和运行成本相加,那么荧光灯的成本在2~4年内即可低于卤素灯等现有光源”。这就是LED照明得到积极推荐的原因。

  之所以有望实现较大的成本效果,原因不外乎是随着LED发光效率的提高,其耗电量大幅低于现有光源。例如,松下电工面向商店推出的相当于150W白炽灯的吊灯(配备16个LED,器具光束最大为1555lm)能够比白炽灯节能约87%,比FHT型荧光灯节能约30%。日立照明面向办公室等场所推出的方形高功率LED照明在降低耗电量的同时提高了亮度(图1(b))。该产品的耗电量为65W左右,直下照度为1200lx,“等于或大于荧光灯的亮度”(日立照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