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将赶超CCFL 大尺寸LED面板出货增长

2009-06-15 作者:未知 来源:万维家电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发表LED背光源面板出货及预测报告中指出,LED背光源面板在2009年第一季出货量达1千零60万片,较上一季度成长63%,并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780%,显示LED背光源面板在大尺寸(10寸以上)液晶面板中俨然形成一股新的风潮。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发表LED背光源面板出货及预测报告中指出,LED背光源面板在2009年第一季出货量达1千零60万片,较上一季度成长63%,并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780%,显示LED背光源面板在大尺寸(10寸以上)液晶面板中俨然形成一股新的风潮。预估采用LED背光源大尺寸面板在2009年全年出货将达到将近1亿零450万片,同时今年第四季渗透率将爬升到25%。

  目前采用LED背光源面板主要应用在便携式电脑,第一季估计有420万片的LED背光源面板用在上网本(netbooks),或者说上网本全数使用LED背光;另外,估计有590万片的LED背光源面板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占笔记本电脑面板的比率为26%。目前上网本均采用厚型LED背光源设计(wedge type),但预计到了第二季上网本也将开始使用薄型LED背光源(slim type)。HannStar为上网本面板最主要的供应厂商,而使用在笔记本电脑中的LED背光源面板则以LG Display出货量最多。

  在桌上显示器部份,2009年第一季采用LED背光源面板出货量为10万片,占液晶显示器面板总出货量的0.5%。由于目前消费者对于采用LED背光源面板的液晶显示器的价值性不够清楚,使得市场上对于采用LED背光源面板的产品需求仍然有限。以液晶电视来说,第一季采用LED背光源的面板出货量约40万片,尺寸主要集中在40寸、46寸与55寸的侧光式LED电视面板模块,而三星为主要出货厂商。以下表一显示LED背光源液晶面板前五大供货商出货比率。

  LED背光供应链与面板供货商均努力推广LED背光源面板的应用,期望在2009年LED背光源能够广泛被应用在液晶面板中。而上网本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维持100%完全使用LED背光源面板。同时DisplaySearch估计2009年第三季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中,LED背光源出货量将超越CCFL背光源,LED市占率达53%。以液晶电视来看,预估2009年整年LED背光源面板应用在液晶电视中的出货将达到430万片,其中有68%是侧光式(side-light type),而32%属直下式(direct)。(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