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移动显示器展示6.5英寸柔性OLED

2009-06-11 作者:未知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韩国三星移动显示器(Samsung Mobile Display)2009年6月5日在“SID Display Week 2009”上宣布,开发出了6.5英寸柔性OLED面板。面板尺寸为81.6mm×144mm×0.26mm,是在SID上发布的面板中尺寸最大的柔性OLED面板。

  韩国三星移动显示器(Samsung Mobile Display)2009年6月5日在“SID Display Week 2009”上宣布,开发出了6.5英寸柔性OLED面板。面板尺寸为81.6mm×144mm×0.26mm,是在SID上发布的面板中尺寸最大的柔性OLED面板。

  该面板像素为WQVGA(272×RGB×480),分辨率为84.1ppi,灰阶为256,即可显示1677万色。OLED为顶部发光(Top Emission)型,亮度为300cd/m2。底板采用塑料薄膜。曲率半径为3mm,即使弯曲也不会影响TFT工作。

  TFT采用每个像素对应3个晶体管和一个电容器(3T1C)的结构,由氧化物半导体及8片掩模形成。工艺温度为350℃以下。除了底板材料采用塑料之外,没有公布其他内容,不过“在这种温度下没有任何问题”(该公司)。

  实际上,最初试制品的TFT采用2T1C结构。但该结构发光的均匀性很差,因此每个像素追加了1个可弥补阈值电压(Vth)偏差的晶体管。由此大大改善了均匀性。

  此次没有公布反复进行弯曲延伸操作的测试结果,将在“秋季举办的(韩国展会)IMID上公布”。另外,也没有公布OLED的详细情况等。

  “展示品系6个月以前制造”

  该公司在发布该面板后,还动态展示了弯曲该OLED面板的情况。最先在SID上发布柔性OLED面板的索尼相关人员等也聚聚拢过来。面板边框的制作等也非常高超,“看起来比想象的要大,真是不可思议”、“真棒”,响起了一片惊叹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