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索尼发布采用有机TFT的柔性OLED显示器

2009-06-11 作者:未知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显示器学会“SID 2009”上,索尼柔性OLED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Distinguished paper)”,在此次数量较少的日本论文中备受关注。索尼新开发出了可支持大型化的“无剥离”且“无荫罩”的工艺……

  在显示器学会“SID 2009”上,索尼柔性OLED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Distinguished paper)”,在此次数量较少的日本论文中备受关注。索尼新开发出了可支持大型化的“无剥离”且“无荫罩”的工艺……

  在显示器学会“SID 2009”上,索尼柔性OLED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Distinguished paper)”(论文序号:44.2),在此次数量较少的日本论文中备受关注。索尼新开发出了可支持大型化的“无剥离”且“无荫罩”的工艺。具有2个月以上的保存期,可反复弯曲1万次,在经过25小时的亮灯老化试验后,图像未发生劣化。

  画面尺寸为2.5英寸,像素为160×RGB×120,像素间隔为318μm见方,精细度为80ppi。采用传统的双晶体管单电容器电路,以8bit的模拟电压驱动像素。峰值亮度为150cd/m2,实现了NTSC比为104%的色彩表现范围(图1)。令人遗憾的是,索尼没有介绍人们比较关心的柔性底板材料。估计底板的选择是重要的技术情报之一。

  为观看现场演示参观者纷纷赶到会场,但遗憾的是,由于展示时的故障(※缺少连接器部件,并非面板问题)而未能如愿。组合使用有机TFT及柔性显示器,今后很可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大型显示器,而此前很少有令人感觉这些产品即将达到实用水平的演示。

  有机TFT驱动的OLED显示器,在屏幕弯曲时还可显示如此清晰图像这一点非常重要。无论对有机TFT,还是柔性显示器,从OLED显示器的应用来看,此次的发布都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编辑:XGY)

  

  图1:试制的有机TFT驱动柔性OLED面板的规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