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114%色域 三星顶级LED背光显示器XL20

2007-07-22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背光设计,令三星XL20拥有常规液晶显示器所无法达到的114% NTSC广色域,从色彩概念上首次达到了与CRT显示器十分相近的规格。LED背光源点阵式的排列方式,则有效解决了LCD漏光的问题。液晶显示器两大难题的有效解决,无疑使得LED背光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CCFL技术,成为LCD主流背光源。在LED背光技术的帮助下,LCD将会在色彩还原度、使用寿命方面获得极大的提升。

  LED背光设计,令三星XL20拥有常规液晶显示器所无法达到的114% NTSC广色域,从色彩概念上首次达到了与CRT显示器十分相近的规格。LED背光源点阵式的排列方式,则有效解决了LCD漏光的问题。液晶显示器两大难题的有效解决,无疑使得LED背光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CCFL技术,成为LCD主流背光源。在LED背光技术的帮助下,LCD将会在色彩还原度、使用寿命方面获得极大的提升。

  XL20只是一个开始,三星将推出一系列的广色域LED背光液晶显示器

  尽管三星XL20在色彩的效果上,是如此的出色,但问题也是接踵而来。据三星官方资料显示,XL20内部装配了14bit高精度色彩处理电路和10bit色彩查询表,以便在输出时采用较低的为数以减少误差并实现色彩平滑过渡。但现今只有极个别的显卡能够输出10bit标准色彩,以NVIDIA 8800系列显卡为例,其是以额外提供NVIO芯片来完成10bit色彩输出的。但相信,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够输出10bit标注色彩的显卡将会越来越度多,终究这也是一种趋势。

  价格方面,三星XL20现今还没有在国内正式上市,但一些商家已经报出了高达38000元的预售价格。实际上,三星XL20将近40000元的报价,对于大型印刷行业及影像专业用户而言,并不能以昂贵来形容。试想,在2004年,一台索尼G520专业级CRT的售价也在15000左右,但其在国内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商家对三星XL20报出的38000元售价,也就算不上什么了。(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