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液晶电视力推LED抢占平板市场

2009-05-27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平板电视日益普及。占据市场份额头把交椅的液晶电视最近又发力“LED”,并以此作为抢占市场的利器。2009年,平板电视竞争聚焦LED,海信、三星、夏普等液晶巨头纷纷推出高性能LED产品,引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

  平板电视日益普及。占据市场份额头把交椅的液晶电视最近又发力“LED”,并以此作为抢占市场的利器。2009年,平板电视竞争聚焦LED,海信、三星、夏普等液晶巨头纷纷推出高性能LED产品,引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

  和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LED液晶电视在诸多方面优势明显。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联合发布的“2009年LED电视性能指标摸底测试评价报告”显示,LED液晶电视在动态对比度、色彩表现、耗电量等关键性能指标均优于传统液晶电视。

  测试结果显示,LED液晶电视动态对比度超过25000:1,色域覆盖率平均在105%以上。相比传统液晶电视,LED液晶电视在关键性能指标得到全面提升。以国内唯一一家参与测试的海信为例,其动态对比度达到40000:1,运行能耗低于150瓦,色域覆盖率超过110%,达到了业界先进水平。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说,LED电视在画面表现力、节能环保、寿命长等诸多方面表现突出。作为传统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随着各品牌对LED电视技术的共同推动、消费者对LED电视市场认知度的提高、产品价格的下降,LED电视必将成为下一个市场竞争的焦点。

  据记者了解,除了海信、夏普、三星、索尼之后,清华同方也将进军LED模组基地建设,康佳也将于近期推出LED新品。新一轮竞争“山雨欲来”。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消费者对LED电视的认知度较低,还没有形成规模推广,价格也多在万元以上。随着更多企业加入LED阵营,国内LED液晶电视市场产能将迅速扩大,其价格也将大幅下降。(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