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真明丽进行三大转变 产品主攻LED

2009-05-14 作者: 来源:灯饰视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4月27日,真明丽集团董事长樊邦宏和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张震寰一大早就驱车赶往广州。他们当天在广州出席一个重要会议,公司负责人表示,会议召开一天,估计回到鹤山已经是深更半夜。

除股价下跌给企业带来资金影响之外,另一重要原因就是库存的原材料和库存产品数额极大。据老员工透露,保守来说,库存数额就将近6个亿。记者在真明丽采访时,总经理钱塘豪则思量了片刻,才回答有2-3个亿。“库存在那里,资金就没办法流通。库存越大,面对当今环境就越危险。”

  所以,今年上半年业务部的重点工作就是消化库存。

  为了“轻装上阵”,真明丽对于集团人事进行了大手术。原来有1.5万人,现在只有8000多人。同时,对于供货商也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2000多家供货商,直接裁减为200家供应商。“我们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对供货商进行调整。”

  资金是企业生命线,没有资金,再庞大的企业也可能在一瞬间轰然倒塌。

  真明丽集团战略评估

  资金贮备★★☆☆☆

  2009今年第一季度,真明丽股价下跌,目前每股1.8港元,而全盛期则达到15港元;出现拖欠货款的情况;四川基地建设暂停。

  产品战略★★★★☆

  今后的战略重点在LED商业照明方面,有自己的芯片生产基地、封装基地。

  核心技术★★★★☆

  2009年芯片厂投产。目前,在LED芯片散热、光衰处理上技术领先。但目前尚无统一的行业规范标准,处于发展初级阶段。

  市场布局★★★☆☆

  全球市场布局,欧洲、美国、亚洲、国内四个大区。国际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目前国内市场建设相对薄弱,仅占总销售额的5-8%。今年将加快国内市场布局。

  营销模式★★★☆☆

  国外市场以代理制为主,经过长期市场沉淀,形成以10大客户为核心的销售网络;国内市场目前以工程渠道为主。

  品牌战略★★☆☆☆

  国际客户认同银雨的品牌实力;国内方面,银雨一直不注重品牌宣传与推广,今年将加大国内品牌建设力度。

  (注:以上指标根据企业市场综合表现和市场对比而来,得“★”越多,表示竞争力越强。)(编辑:XGY)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