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真明丽进行三大转变 产品主攻LED

2009-05-14 作者: 来源:灯饰视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4月27日,真明丽集团董事长樊邦宏和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张震寰一大早就驱车赶往广州。他们当天在广州出席一个重要会议,公司负责人表示,会议召开一天,估计回到鹤山已经是深更半夜。

王传汉是剑桥大学哲学专业的博士,加盟真明丽以前,一直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我们希望在2010年的时候,国内销售额能占总销售额的20%。”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真明丽目前着手的就是两件事情:一是竞标一些工程投标;二是在全国建立成熟而又健康的销售网络。

  “国内网络建设主要还是从省会城市开始,省会城市做好了,再到下面的几个大城市,形成重要突破点。”据王传汉介绍,目前华东、西部是攻占重点。“形成一个三角形,进行市场围攻。”同时,为了不重蹈覆辙,争取步步为赢。因为在这之前,很多客户还没有付款就已经出货了,导致现在还没有收到货款。

  来自甘肃的业务副总李治佳,在真明丽工作了6年。早期在采购部,后来因为市场变动,调至业务部负责业务管理。“早期我们的业务员由于不懂技术,到了客户那里只知道收钱,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对业务员进行了调整。”李治佳说,早期的业务员都是从社会上招进来,一招就是几百人。这些人只顾业绩,不顾其它,使得众多经销商怨声载道。而这个调整就是将研发生产的部分工程师直接划归销售部,让工程师做起了业务员。“最起码,他们的加盟加强了销售团队的技术性,也加强了国内的售后服务。”

  业界分析,即使真明丽让工程师做销售,也只是一小部分。况且对市场不熟,沟通能力欠佳,成绩如何,还待日后检验。

  战略二:产品主攻LED照明

  真明丽经过30年的发展,产品线极为丰富。如今,已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装饰灯生产企业。

  集团企业拥有三大强势品牌:Neo-Neon银雨照明、银雨灯饰及意大利Targetti照明灯,囊括了LED产品、装饰灯、舞台灯、光纤及室内外建筑照明等五大系列!

  王传汉博士既是总裁助理,也是产品研发中心总监。他说,今年的另一个转变就是从装饰灯转向LED照明,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放到该领域。“2009年是LED照明元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一次机会。”

  “国外客户为什么选择真明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的实力比较雄厚,产品展厅效果比较好,人家一来,看到这么庞大的展厅,就感觉这个公司不错,订单就下了。”一企业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

  为了降低成本,真明丽耗资4千万美金成立芯片厂,实行“一条龙”的业内垂直整合,并于明年正式全面量产。“一年可有4亿晶粒的产能。”王传汉博士指出,综观全球相关产业,除几个知名的国际灯泡大厂透过并购方式,进行垂直整合外,自己设芯片厂、作封装,统包上中下游的LED厂商,唯有真明丽一家。

  战略三:消化库存现金为王

  “2007年,真明丽的股价是18港元,去年10月金融危机爆发后,股价直接跌至0.88港元,1港元还不到。”一老员工表示,股票的下跌,给真明丽的压力非常大。

  他告诉记者,真明丽在越南、四川的生产基地也已暂停建设。“这已经表示资金比较紧张,真明丽不敢轻举妄动。”

  4月28日,记者查找真明丽的当日股价,也只有1.8港元。离辉煌时期相差甚远。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