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芯片缺货至少到6月 封装厂订单在前吃不下

2009-05-11 作者:未知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芯片持续闹缺货荒,业者预计此波蓝光LED芯片缺货,将持续到6月底以后。台厂晶电的蓝光 LED 产能在6月前,已宣告满载。而从产线状况看来,至少还要再缺货3个月。

  芯片持续闹缺货荒,业者预计此波蓝光LED芯片缺货,将持续到6月底以后。台厂晶电的蓝光 LED 产能在6月前,已宣告满载。而从产线状况看来,至少还要再缺货3个月。

  目前无论是NB、Netbook及手机背光用及高功率LED芯片通通都缺货。封装厂更苦恼,下游应用业者狂下订,却面临无芯片可封,订单在面前却吃不下的窘境。

  由于2009年LED NB渗透率大增,以及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力推LED TV的推波助澜下,导致背光用芯片需求涌现。目前台厂中仅有晶电有能力提供面板背光用等级之LED芯片。然而由于目前晶电部分蓝光产能已被三星LED包下,再加上背光用蓝光芯片之制程时间长,赶不及客户需求回温之速度,三星LED之订单也对于其它客户以及其它应用产品订单造成排挤现象。而台湾二线磊晶业者,也仅有璨圆有能力供应山寨Netbook及LED TV背光用芯片。

  另外,在国际大厂的部分,日厂Toyota Gosei之LED芯片,有6成来自台湾代工厂,也造成目前TG的芯片也闹缺货,拿TG芯片供应品牌笔电LED背光的业者直接受冲击。

  另外,在山寨Netbook背光部分,虽然市场并未明显增温,但由于LED交货情况不顺,业者拉不到LED,业者频频重复下单,也造成需求量一下子被拱得很大。

  目前除了 NB 、 Netbook 及高功率 LED 芯片通通都有缺货问题,手机背光用LED芯片也缺。由于近期较高阶的LED应用如NB、Netbook、TV背光及 LED照明的需求崛起,芯片厂自然优先将产能拨给价格较好的高阶产品订单,因此直接排挤到较低阶的手机背光用订单。

  虽然目前芯片缺货缺得凶,业者对于下半年景气仍保守以待,业者认为此波缺货为暂时性现象,据悉晶电近期内并无打算扩充产能之计划。(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