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彩电业将进入新一轮博弈 国产LED任重道远

2009-04-24 作者:未知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就在国产彩电品牌如火如荼杀入网络电视的同时,合资品牌推出了代表更新一代技术的LED电视。LED作为新的“蓝海”,合资彩电又领先一步。不过LED市场刚刚起步,三五年内其仍将与LCD、PDP共存。

  临近五一,各品牌彩电的新品无疑成为市场主打。就在国产品牌如火如荼杀入网络电视的同时,合资品牌却另辟新路,推出了代表更新一代技术的LED电视。正如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所感叹:LED作为新的“蓝海”,合资彩电又领先一步。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LED市场刚刚起步,三五年内其仍将与LCD、PDP共存。

  LED合资先行一步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各大销售卖场注意到,在电视展区,“纤薄如手指”的三星LEDTV都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除了其不同于普通液晶电视(下简称“LCD”)的2.99厘米的厚度以外,40寸18999元、46寸23999元、55寸32999元的价格也让人咂舌。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同尺寸段的合资品牌普通LCD价格寸分别约是40寸7000元、46寸12000元、52寸19000元,而国产品牌价格则再低3成甚至更多。

  “LED俨然已经成为电视领域的新‘蓝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LED电视的高价格也意味着高附加值和高利润,在LCD电视各品牌疯狂的价格压榨下,不少品牌正将其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加大投资。据介绍,目前除了三星,索尼也于近日推出了其新款的LED电视,索尼广州公共宣传部负责人薛海琴表示,周末索尼LED电视将登陆广州各大卖场,并将其作为五一的主打产品去推向市场。

  “与其等待市场的形成,还不如领先一步去创造市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总裁金荣夏明确表示,今年三星电子的目标是,电视销量中LED电视所占比重要达到10%。

  国产LED任重道远

  事实上,作为下一代液晶的发展趋势,自去年开始,不少国产彩电厂家也推出了LED背光源电视。记者了解到,海信在2008年7月已推出了自主研发中国首批超薄LED电视,而此前创维在其2009年新品发布会上展示了采用LED背光源技术的X10/X11系列,TCL多媒体相关技术人员透露,公司的LED产品已经研发到位,新品不久后就会推出。

  然而,纵观近日的LED市场,领跑行业的仍然是外资彩电三星、索尼、夏普三巨头。“国产品牌在技术方面仍然无法和合资品牌抗衡。”某品牌技术人员向记者透露,国产品牌虽然也推出了LED背光源电视,但是前期技术不成熟,制造成本过高,使得LED的量产和和市场化尚存在难度。

  “LED电视作为一种新技术新产品,马上去取代LCD是不现实的。”广百电器销售负责人向记者指出,平板电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也还没有真正的普及,CRT仍有一定份额。而已经购买了平板电视的消费者在短时间内也不太可能去换新的,“三五年之内,LED将和LCD、PDP(等离子电视)共存,并不是谁取代谁的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全球LED电视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00万到800万台。相比已经形成一亿台规模的液晶电视市场,规模相差仍很大。业内专家指出,合资品牌在LED领域占了先机,这个市场也是刚刚开始,长远来看国产品牌LED之路仍任重道远,需要奋起直追。(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