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ROHM发布内置显示图形数据的LED驱动BD2802GU/12GU

2009-04-17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 最近,对于手机、汽车音频设备为代表的所有装置,开发了因安装自动彩灯控制功能(内置显示图形数据),CPU不用担负软件负荷便可以控制彩灯的LED驱动IC系列。

  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 最近,对于手机、汽车音频设备为代表的所有装置,开发了因安装自动彩灯控制功能(内置显示图形数据),CPU不用担负软件负荷便可以控制彩灯的LED驱动IC系列。此次开发的产品系列有LED6个灯 BD2802GU (2.8×2.8×1.0mm)和LED6个灯内置升压电路BD2812GU (3.1×3.1×1.0mm)2种类型。 BD2802GU这种新产品已经开始供应样品 (样品价格: 150日元/个),从今年1月开始以月产50万个规模批量生产。同时,BD2812GU从2009年2月开始供应样品 (样品价格: 250日元/个),将于2009年7月开始以月产100万个规模批量生产。生产过程的前期工序在ROHM滨松株式会社 (静冈县) 进行, 后期工序在ROHM福冈株式会社 (福冈县) 完成。

  现在所有电子产品都大大需求出色表现力的LED彩灯,不过,由于传统的LED驱动IC没有彩灯控制功能,很难控制细微的电流变化,降低了LED彩灯控制的自由度,产生令眼睛看着会有不舒服感觉等问题。对于这个情况,虽然现在LED驱动IC已增加安装有彩灯功能,可是产品系列仍然不足,限制了用户的应用自由度。同时,要面对在进行复杂的LED彩灯应用时所产生的噪音的必要性对策、或在进行彩灯控制时CPU所增加的负荷等问题。

  ROHM为了满足这些要求,针对大需求的移动性机器,开发了LED6个灯 (RGB LED2个灯) 驱动IC系列BD2802GU和BD2812GU。由于采用0.5mm引脚间距型小型封装尺寸WL-CSP (芯片级规格尺寸贴片封装),在移动设备中容易装载。而且,两种系列的LED6个灯都具有7bit明暗梯度 (128级),根据DAC恒定电流实现了低EMI杂波、降低了噪音和视觉不适感。同时,根据内置显示图形数据,能自动进行彩灯控制,令CPU对彩灯的控制几乎为零,这样多功能的应用丰富了电子产品的LED彩灯表现力。由于显示图形可对6个灯LED进行个别设定,而且,拥有7bit (128级)的分辨率,可以控制最大约209万7千色(R:128step×G:128step×B:128step) 的显象,能显示顺畅且丰富的LED灯饰效果。另外,BD2802GU和BD2812GU的组件控制位置变更了,能对应多亮灯的扩张及更大规模的彩灯装饰。(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