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芝新产品:液晶电视背光趋势将是白色LED

2009-04-15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芝数字媒体网络公司电视业务部全球市场营销部的本村裕史断言。在东芝于4月7日举行的液晶电视“REGZA系列”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本村就背照灯的LED光源相关提问给出了本文开头的回答。

  “液晶电视LED背照灯的趋势将不会是RGB三色,而是白色LED”。东芝数字媒体网络公司电视业务部全球市场营销部的本村裕史断言。在东芝于4月7日举行的液晶电视“REGZA系列”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本村就背照灯的LED光源相关提问给出了本文开头的回答。

  为提高画质而采用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新产品的不断发布,始于2008年8月底。打先锋的是索尼。08年8月28日发布了通过结合区域控制(区域点亮,Local Dimming)技术将动态对比度提高至100万比1的液晶电视。接着是夏普。于08年9月30日发布了其与索尼一样通过结合区域控制技术将动态对比度提高至100万比1的液晶电视。

  举着“最高画质”的大旗采用白色LED光源

  索尼和夏普的产品与东芝此次采用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之间最大的不同是LED光源的方式。索尼和夏普均采用RGB三色LED光源。而东芝则采用了白色LED光源。

  一般情况下,使用RGB三色LED比使用白色LED,画质的主要项目之一“色彩表现范围”会更广。那么为何东芝此次的号称“REGZA史上最高画质”的液晶电视采用了白色LED呢?就其询问原因时,本村回答道:“实际上采用白色LED的产品画质更高”。

  本村的理由如下。第一,采用RGB三色LED光源时白平衡容易失效,因此白色LED光源更有利于实现高画质。第二,随便扩大色彩表现范围的话,会出现颜色不正的现象,容易导致画质劣化。RGB三色LED方式的色彩表现范围确实要比白色LED方式广,但白色LED方式的色彩表现范围也能充分再现几乎全部物体的颜色。


采用白色LED背照灯和区域控制技术的液晶显示器与原产品的画质比较。
右为原产品。左为采用LED背照灯的产品,并使用了光泽面板

  价格低于RGB三色LED方式

  此外,白色LED方式因非RGB三色而只需控制白色即可,因此易于简化背照灯控制系统。可以说,白色LED不仅在LED光源本身,而且在控制系统的制造成本上也占优势。本村说:“这是画质之外的另一个理由。如果得知了此产品的设想售价,就能理解采用白色LED的理由和‘白色LED将成为流行趋势’的理由了”。

  上文提到的索尼液晶电视的市场售价(开始上市时)方面,55英寸为75万日元左右,46英寸为60万日元左右。夏普液晶电视的售价(开始上市时)方面,65英寸为128万日元,52英寸为98万日元。而此次东芝的设想售价,55英寸为60万日元左右,46英寸为50万日元左右。(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