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应用仍以背光为主,LED TV起步中

2009-04-0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各家电视品牌厂商推出LED背光液晶电视,LED TV市场将逐渐成为LED产业杀手级应用之一。LEDinside表示,若所有液晶电视全数导入LED背光,LED消耗数量将比每年10亿支的手机市场大上8倍左右。

  随各家电视品牌厂商推出LED背光液晶电视,LED TV市场将逐渐成为LED产业杀手级应用之一。LEDinside表示,若所有液晶电视全数导入LED背光,LED消耗数量将比每年10亿支的手机市场大上8倍左右。

  由于LED TV售价仍比现有液晶电视高出60%以上,加上LED TV的背光模组供应链尚未成熟。加上40寸以上大尺寸导光板制作难度很高,现阶段多半由少数日本厂商提供。在成本偏高以及部分零组件只能由少数厂商供应的情况下,LED TV要放量确实有些难度。

  LEDinside保守预估今年LED TV渗透率只有2%。未来随着LED与CCFL背光模组成本拉近,再加上LED TV的降价,至2012年LED TV渗透率可望达到11%,届时全球液晶电视的LED使用量将相当于63%的手机LED使用量。

  LED TV在今年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部分品牌大厂甚至预估今年LED TV出货目标希望达到整体出货比重的10%。LEDinside进一步指出,电视品牌厂商对于电视规格的主导力量将会牵动LED产业的变化。

  以目前LED应用最大宗的手机为例,每年手机出货量高达10亿支以上,而手机屏幕的背光源、闪光灯、键盘按键等都需要应用到LED。LEDinside估计每年应用于手机上的LED数量大约100亿颗以上。

  若液晶电视全数导入LED背光源(假设侧光式背光占70%,直下式背光30%计算),整体LED TV的市场规模将比手机市场大上8倍左右。各家LED厂商非常看好LED应用于TV市场的爆发力,也紧盯LED TV市场何时起飞来决定是否加码采购MOCVD机台。

  LEDinside保守看待今年LED TV市场的销售状况,目前市场上LED TV机种与传统LCD TV 120Hz的高端机种比较,价差差距幅度约60-80%

  据面板研究机构Witsview统计2009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可望达到1.14亿台。而LEDinside推估今年全球LED TV在液晶电视市场的渗透率大约在2%左右,主要集中在大尺寸的高端LED TV为主。未来随着应用于液晶电视上的LED背光价格与CCFL背光模组价差拉近,终端产品还有大幅降价的空间。

  再加上小尺寸的液晶电视也开始导入LED背光,至2012年LED TV渗透率可望提升至11%,届时全球液晶电视的LED使用量将相当于63%手机LED使用量。(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