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09年Q1 LED NB面板渗透率上看24.1%

2009-03-02 作者:未知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DisplaySearch调查,由于成本降低和LED背光结构改善,2008年第四季采用LED背光源的NB面板,出货量由上季的230万片,增长到370万片,增长率达62%。LED背光NB面板占所有NB面板出货渗透率,由上季的6.3%,提高到第四季的13.4%。

  根据DisplaySearch调查,由于成本降低和LED背光结构改善,2008年第四季采用LED背光源的NB面板,出货量由上季的230万片,增长到370万片,增长率达62%。LED背光NB面板占所有NB面板出货渗透率,由上季的6.3%,提高到第四季的13.4%。随着品牌厂商将在2009年上半年扩大推出LED NB新机种,预期今年第一季LED NB面板的出货渗透率,将上看24.1%。个别厂商以LGD的LED NB面板出货渗透率达38.3%居领先地位,Samsung19.2%居次。

  DisplaySearch指出,采用LED背光源的NB面板出货渗透率提高,主因是LED背光源的增长大幅降低,以及LED背光结构设计改善。随着包括HP、Dell、Acer等品牌厂商也都计划要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更多导入LED背光面板的新款NB产品,面板厂商目前预计,2009年第一季LED背光源的NB面板,占所有NB面板的出货渗透率可望增长到24.1%。

  而到2009年第四季,预期主要NB面板也将都是LED背光产品。2008年第四季主要LED NB面板尺寸为12.1英寸、13.3英寸、15.4英寸等等,预料16:9规格在2009年的LED背光驱势中也将被大量采用。

  DisplaySearch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第四季NB面板出货量为2810万片,较上季的3680万片,大幅衰退24%,较2007年同期也减少13%。LED背光源NB面板第四季出货量为370万片,较上季的230万片,大幅增长62%,较2007年同其更增长272%。LED背光面板占NB面板第四季的出货比重为13.4%,较上季的6.3%提升了7个百分点。

  个别厂商来看,LGD的LED NB面板占所有NB面板的出货比重,在2008年第四季已经来到38.3%,遥遥领先其它面板同业。其次为Samsung的LED NB面板出货比重19.2%,TMDisplay出货比重16.4%,友达光电出货比重12.9%,奇美电子出货比重11.8%,Hydis出货比重1.4%。(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