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绿色环保主导未来10年平面显示器发展

2009-01-27 作者:未知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指出,2008年全球采用绿色环保技术或材料所生产的面板,已有20%的市占率,预计到2011绿色环保面板的市占率将提升到50%,2012年来到70%,并在2014年达100%。随着环保意识抬头,Green绿色环保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在各种平面显示器,预期在未来10年,绿色环保技术将主导平面显示器产品和技术之发展。

  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指出,2008年全球采用绿色环保技术或材料所生产的面板,已有20%的市占率,预计到2011绿色环保面板的市占率将提升到50%,2012年来到70%,并在2014年达100%。随着环保意识抬头,Green绿色环保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在各种平面显示器,预期在未来10年,绿色环保技术将主导平面显示器产品和技术之发展。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认为,以电力消耗的角度来看,在所有用到面板的计算机或消费性产品之中,面板是最高电能消耗的组件产品,因此在全球经济景气仍有疑虑情况下,消费者反而更加重视绿色环保产品与技术。换言之, 不管经济景气如何,绿色面板都将是未来10年显示器业界的最热门话题,绿色环保技术也将改变整个面板上下游的生态。此外,绿色环保技术更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包括节省材料、降低制程损耗以及环保认证等等,都将影响到面板与材料厂商未来兢争力和发展前景。

  在TFT-LCD的部份,目前使用在绿色TFT-LCD液晶显示器的四种方法,包括:绿色面板设计、节能制程、采用环保零组件、环保包装等等。其中,绿色面板设计系指增强面板透过率的新Cell结构,或是像PSA、COA、AMVA、和SHA等新技术。节能制程则如减少光罩、彩色滤光片喷墨印刷、滚轴式生产、有毒气体替换等等。环保零组件包含气体、彩色滤光片、液晶、光学膜、驱动芯片、LED背光板。环保包装是指节省空间包装法,或是可回收再利用的包装材料等等。

  至于OLED有机发光体,由于OLED拥有简单的构造,减少材料的消耗,与省电的特点,原本就属于天然的绿色显示科技。PDP电浆则是透过高亮度、低EMI(电磁波干扰)环保材料,以及减少材料等等新制程,来达到绿色显示目标。

  根据DisplaySearch调查,目前整个平面显示器供应链从上游到下游,都正朝绿色环保技术进行开发,主要是受到环保及节能法规或规章、降低成本、社会责任等因素所驱动。其中,已上路的环保节能规章诸如RoHS、WEEE、EuP、Energy Star、TCO等等。社会责任则包括企业对小区的责任,以及全球节能议题等等。

  在降低成本方面,尽管对于面板厂以及材料厂商而言,并非所有的绿色环保技术均能达成成本节省目标,但随着愈来越多供货商采纳绿色环保技术,以及相关技术快速发展,Green仍将成为厂商最省成本的办法之一。另方面,随着大众绿色环保意识抬头,厂商发展绿色产品,也将可预防未来相关索赔案件之发生。

  DisplaySearch统计,2008年包含液晶、电浆及OLED等显示器总产值达到956亿美元,其中Green平面显示器占20%。预估Green平面显示器在2009年-2010年在面板和终端产品之应用将持续发热。到2011年Green产品市占率将达50%,2012年来到70%,并且在2014达100%。

  DisplaySearch于近期发表最新主题报告--- Green Technology in Flat Panel Displays, Market and Technology Trends (Green FPD绿色显示器专题分析报告),针对各种平面显示器(TFT LCD、PDP、OLED)之环保法令规章、绿色节能省电技术、环保材质零组件、环保生产制程、以及简化面板结构等最新动态,进行分析。

  其中,DisplaySearch定义所谓绿色平面显示器,是以符合下列项目之一为准:

  (1) 使用环保材质及零组件。

  (2) 将绿色环保概念导入面板的架构设计之中。

  (3) 使用新零组件或新技术而达到绿色节能功效。

  (4) 采用环保绿色制程中能达到节省能量消耗或节省零组件。

  (5) 在生命周期后能够回收再利用。

  (6) 采用绿色或环保概念的面板产品设计、面板包装或材料。(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