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背光笔记本电脑旺销惠及台湾LED制造商

2009-01-0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PCB技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行业资料来源显示,2009年, LED(发光二极管)背光笔记本电脑的日益普及将带动15亿至20亿LED芯片需求,Epistar公司、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光磊科技公司等台湾LED制造商有望从其热销中受益。

  行业资料来源显示,2009年, LED(发光二极管)背光笔记本电脑的日益普及将带动15亿至20亿LED芯片需求,Epistar公司、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光磊科技公司等台湾LED制造商有望从其热销中受益。

  金融机构投资者指出,2009年下半年,LED背光笔记本电脑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普及率有望飙升至30%至50%,将极可能成为2009年台湾制造商LED芯片发货量的增长引擎。

  亿光已提供其15.6英寸、15.4英寸和14英寸笔记本电脑的LED背光灯供客户测试和验证,并对一些液晶显示器LED背光灯进行了试验。因此,亿光目前仍依赖低价个人电脑LED背光灯维持运营。但只要2009年LED背光笔记本电脑占全球笔记本总销售份额的30%,公司09年的笔记本电脑LED背光灯发货量的销售贡献率将渐渐增至5%。

  另一方面,亿光已通过向丰田合成供应基于OEM(原始设备制造)的LED背光灯,成功加入全球LED背光笔记本电脑供应链。得益于2008年第三季度获取的合约订单和通过生产线认证,公司当年的LED背光灯对其总销售收入的贡献率必将实现10%至15%,增长一倍以上。亿光的LED背光灯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和高端手机,标志着公司已获得该领域的认可,并将极可能收获较其台湾竞争对手更加丰厚的利润。

  光磊科技正作为日本日亚化学应用于手机背光灯和圣诞灯饰的切割蓝色LED芯片转包商。然而,在光磊科技最近决定加入日亚化学计划,以筹集资金并加强与后者的合作后,双方将在未来携手为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生产LED背光灯。

  与大多数受LED背光灯专利侵权困扰的台湾LED制造商相比,光磊科技经与日亚化学合作,可防止并避免与日本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此外,得益于日亚化学的协助,公司甚至将在价格上击败笔记本电脑LED背光灯市场上的台湾竞争对手。(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