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嵌入式灯具抽查 6成不合格

2008-12-30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嵌入式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此次抽查的22批次产品,其中19批次是不带调光开关的嵌入式白炽灯灯具,另有3批次是带控制装置的嵌入式气体放电灯灯具。

  2008年第3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嵌入式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的22批次产品,其中19批次是不带调光开关的嵌入式白炽灯灯具,另有3批次是带控制装置的嵌入式气体放电灯灯具。经检验判定合格9批次,不合格13批次(其中1批次为质量问题严重),抽样合格率为40.9%。从检验结果看,主要的不合格项目为标记、内部接线(截面积),耐热和耐火。

  有13批次灯具的标识不合格,最突出的问题是灯具上标记内容不全和标记位置不当。灯具的标记包括灯具上的标记和可以在随灯具一起提供的说明书中给出的附加内容,是产品安装、使用和维护的重要安全指标,包括产品的额定功率、额定电压以及离被照物最小距离的符号等。根据有关规定,额定功率等与光源有关的信息应标在灯具的外表面,或标在换光源时卸下的罩盖反面,以保证在换光源时能看到这些光源信息。额定功率等与光源有关的信息不能标在换光源时看不见的安装面上,属标记位置不当,13批次标识不合格产品中有11批次灯具因上述问题被判不合格。

  内部接线(截面积)、耐热和耐火项目是本次抽查实物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标准规定,在没有采取规定的保护措施情况下,灯具内部接线的截面积应不小于0.5mm2。导线截面积过小是灯具安全的一大隐患,一旦发生故障产生大电流时,在供电支路保险系统动作前,导线绝缘层可能被烧毁、继而引发火灾或触电等安全事故。灯具或部件使用的绝缘材料应耐热、耐火,才能使灯具在正常工作中不会由于绝缘材料的变形或着火造成灯具不安全。

  据悉,上海市质监局已要求有关区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处理,限期整改。该局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对有关企业的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继续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广大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佛山照明不太平 数百员工不满降薪起纷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