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5国圣诞风情 灯光绚烂各有色彩(组图)

2008-12-25 作者:admin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法国圣诞灯光与冰雪争辉、瑞典圣诞灯光反映绿色心情、捷克的圣诞节是巧克力色的……在欧洲每个国家,圣诞有着不同的颜色。

  在欧洲每个国家,圣诞有着不同的颜色。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和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日前为读者描绘了欧洲国家五彩缤纷的圣诞画面。

  法国:冰雪争辉

欧洲圣诞风情

法国圣诞风情,灯光绚烂与冰雪争辉(阿拉丁照明网资料图片)

  时尚之都巴黎会在圣诞期间装饰上千棵圣诞树,就连在塞纳河游弋的船只上都有彩灯闪烁。位于巴士底区的圣诞集市更是火树银花,既有旋转木马,又有炒栗子和热巧克力可以解馋。

  不过,法国人最喜欢的圣诞节目是溜冰和滑雪。巴黎市中心已出现了若干露天冰场,供人们免费享用。

  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库尔舍瓦勒是全球最负盛名的高山滑雪胜地,每逢圣诞假期那儿总是人头攒动。今年亦不例外,除滑雪外,当地还安排了各种圣诞游乐项目,包括马戏表演、烟花秀和圣诞音乐会。那里还将举办奥运周,参加冬奥会的法国运动员将前往助兴。

  瑞典:绿色心情

欧洲圣诞风情

在圣诞老人的故乡,圣诞节体现绿色心情(阿拉丁照明网资料图片)

  北欧国家瑞典是童话大师和圣诞树枞树的故乡,首都斯德哥尔摩已经连续12年装饰了全球最大的圣诞树,绿色当仁不让地成为瑞典圣诞节的主色调。

  富于幻想的瑞典人将若干棵树叠起来,造出38米高的圣诞树,再挂上5000盏彩灯,营造出独一无二的美景。

  今年圣诞节,斯德哥尔摩政府继续推行心情城市项目,游客可以上网回答心情如何的问题,选择心仪的颜色代表当下的感受:绿色代表高兴,红色象征幸福,浅蓝表明忧郁,紫色意味着抑郁。哪种颜色得票最多,城中主建筑物的灯饰就会亮出这一色调。根据网上投票结果的变化,彩灯的颜色会不断变化。

  捷克:巧克力色

欧洲圣诞风情

圣诞夜晚的捷克是巧克力色的(阿拉丁照明网资料图片)

  捷克城堡、旧城和教堂众多,在那里过圣诞节自然与众不同。圣诞节前夕,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家古堡独辟蹊径地推出了咖啡展,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一边阅读奥地利作家卡夫卡和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的作品,一边品味咖啡,会有别样的思古幽情。

  最近,布拉格市中心新开了一家巧克力画作博物馆。在那里,不仅能够欣赏到用巧克力创作的巧夺天工的艺术品,还能学到知识。爱美的人还能在此买到巧克力味的化妆品。

  在捷克,分发新年礼物的不是圣诞老人,而是孩童耶稣,孩子们纷纷给他写信,许下自己的心愿,道出最希望收到的礼物,巧克力是很多小孩最翘首期盼的。

  英国:迷人月色

欧洲圣诞风情

英国圣诞灯光与月色相映成趣(阿拉丁照明网资料图片)

  英国伦敦最吸引人的仍是海德公园的溜冰场和冬季嘉年华。冰场旁边的雪橇滑道、巨型摩天轮、旋转木马和弹簧床,吸引的不仅是小孩,还有青年人。去年,嘉年华吸引了近50万游客。

  伦敦的夜色更美丽。圣诞期间,人们尽可以在月光下流连于伦敦的圣诞市集,挑选喜爱的物品;在冰场畅滑;欣赏艺人的街头表演;参加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深夜时分,扮作魂灵的导游会带游客去参观当地的城堡和墓地。

  芬兰:冰宫传奇

欧洲圣诞风情

芬兰圣诞灯光烘托冰宫传奇(阿拉丁照明网资料图片)

  在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今年建起了全球最大的冰雪酒店,能容纳60人。

  其实冰宫每年都建,只是由于预订者太多,主人今年决定扩大规模。虽然成本非常低,但建冰雪酒店用了上千卡车的雪。酒店房间陈设非常精美,灯光柔和。但这里没有床,取而代之的是睡袋和绵羊皮袄。每天清晨,主人会亲手送上一杯红莓果汁,据说它能够迅速温暖身体。

  游客们通常都会参观圣诞老人的家乡,乘坐狗或是驯鹿拉的雪橇,参观芬兰传统手工艺中心。不过,冰宫才是芬兰圣诞节的传奇。

[2008.12.25--快乐圣诞,灯光做贺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