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小企业应对金融海啸的融资新途径

2008-12-25 作者:admin 来源:中华商贸信息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政府自90年代中期已经充分意识到,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借鉴国外中小 企业融资体系的经验,先后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规,鼓励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

  中国政府自90年代中期已经充分意识到,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借鉴国外中小 企业融资体系的经验,先后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规,鼓励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

  由于我国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的信用体系尚需完善,在目前肆虐全球的金融海啸影响下,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可谓前所未有,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

  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扶持困境中的中小企业的指导性政策,总部设在深圳的综合开发研究院(又称中国脑库,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在业务上接受国务院政策研究室指导的,国家级独立研究咨询机构),针对目前形势,专门成立了企业上市指导中心,希望以此帮助中小企业,为其提供更多、更快捷的融资途径。并联合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以及LINDEMAN ASIA INVESTMENT CORP,于2008年12月18日,在深圳雅枫国际酒店举办韩国资本市场上市推介会,以帮助和指导企业正确的进行上市融资工作 。

  友利银行市韩国国家控股商业银行,韩国银行业界的领头羊(世界银行业500强第65位)。2007-2008年连续两年荣获英国《The Banker》杂志评选的韩国最佳银行;2008年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获得亚洲最佳风险管理奖的殊荣。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在中国具备法人资格的首家韩资银行,现已通过中国银监会批准,全面开展本外币业务。

  此次推介会由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鼎力支持,邀请20家左右符合韩国上市条件且有上市意愿的深圳本地企业参加。会议将由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博士、韩国KOSDAQ交易所代表、已在韩国成功上市的深圳三诺电子公司代表以及韩国机构投资家LINDEMAN ASIA INVESTMENT CORP 的代表等,分别从国际经济市场趋势、韩国金融和证券市场基本概况、韩国上市的成功经验及韩国的上市法规等做全方位的介绍,向企业推介韩国韩国深具活力的金融资本市场,希望达到拓宽深圳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速中小企业成长和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的效果。

阿拉丁照明网2008盘点之:10大国内动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