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两岸三通后更加鼓励台商投资

2008-12-16 作者:admin 来源:联合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津市政府15日公布“天津市促进津台产业协作的政策措施”,两岸三通后更加鼓励台商投资。

  国际金融海啸来临,不少专打节能牌、内需牌的大陆台商赶紧危机入市、加码投资大陆。长兴化工预计投资3,000万美元,在天津兴建人造树脂厂;著名LED上游磊晶厂璨圆光电,也将投资兴建LED检测中心。

  天津市政府15日公布天津市促进津台产业协作的政策措施,鼓励台商投入滨海新区开发,也提出各种税务返还、土地厂房租赁补助等措施,希望在国际金融海啸来临时,赶紧吸引台商落户。

  天津昨天公布22项台商新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高达人民币198.22亿元。新投资或者增资企业,包含璨圆光电、长兴化工、大成集团、百脑汇、群威、台达电、和桐化工等,就连台中的大甲镇澜宫,也来开办妈祖经贸园。

  天津市政府表示,这回签约方案涉及了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制造业、服务业、地产等多个领域。其中,更有不少台商是不畏国际金融海啸,逆势加码投资大陆。

  璨圆光电董事长简奉任表示,过去景气好的时候,台湾订单接不完,根本抽不出人力到大陆开设检测中心,趁着金融风暴期间,璨圆有多余的人力可以做大陆布局,加上两岸三通后,更有助璨圆全盘布局两岸。

  港都会会长、长兴化工董事长高国伦,也是趁着外需不景气,赶紧布局大陆内需市场。长兴化工最新投资天津计划,即是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大港区,分多期、总投资3,000万美元,兴建长兴位在华北的第一座人造树脂厂。

  高国伦表示,长兴化工在长、珠三角设有12个厂,天津是在七、八年前设立营业所。这几年华北的消费市场逐渐壮大,加上海运直航后,有助长兴化工进行全区的物流、货运安排,趁着这一波出口不景气,大力投资内需市场。

  他说,要走出这一波金融海啸,开发内需市场很重要。现在签好土地合约,一年半后动工,届时这波空头景气也走了一大半。长兴在考量财务状况下,判断现在就是投资的好时机,维修、更新可以等一等,但创新事业要趁现在。

  英飞特完成首轮融资 力推LED电源攀新峰 2008-12-16
 
5大专家:城市景观照明文化节能并重 2008-12-16
 
任元会:景观照明规划应重视节能(图) 2008-12-16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