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芭顿照明:在金融危机中屹立

2008-11-14 作者:admin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文为芭顿照明针对阿拉丁照明网过冬问题独家供稿。

  2008年下半年,外部大环境有金融危机、出口衰退、房地产萎缩等因素影响;照明行业有成本增加、新劳动法出台、销售渠道变窄等条件制约。国外有政府扶持、国内有政策引导,照明企业有的要节约成本、有的要增加研发实力、有的要提高服务所有这一切,只围绕着一个词:过冬。

  照明行业的冬天来了没有?你究竟冷不冷?阿拉丁照明网针对手头资源,筛选出10余位高端照明企业,分别采访了最高级别的总经理或销售总监,听听站在第一线的他们对于这个冬天的看法。

  本文为芭顿照明针对阿拉丁照明网过冬问题独家供稿。

  2008,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华尔街黑色金融风暴席卷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人们谈金融风暴色变,而在我国受害最严重的是中小企业。在这次风暴的背景下,中小企业在发展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有报道披露说,在今年上半年,全国已有超过6万家中小企业破产。中小型企业如此大的破产量,可以说在未有瘦身潮之前,即已出现了破产潮,而这破产潮甚至还可能延续一段时期。在照明行业,情形也不甚乐观。仅广东地区,今年上半年就有三四千家照明企业倒闭或暂时关门谢客。

  行业处境严峻,芭顿照明也受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比较乐观的是影响并不是很大。这其中有两个因素:1、照明行业规模的宏观缩小; 照明行业规模的整体缩小,淘汰了不少实力不足的企业,这使得照明市场将更加规范,芭顿照明在大浪淘沙中留下来了,能留下就是一种胜利,但是我们仍需要保持清醒头脑,胜利不骄傲自满,不盲目乐观,不停留现状,认真分析总结别人失败的原因,吸取别人的教训。2、国家大力发展光文化的建设。照明业可以说是个新兴行业,平凡地走过了10年,近几年来,国家意识到这个行业的巨大潜在发展力,所以,在这几年来一直都比较关注照明企业,从政策上的扶持到资金的支持,这使得今年来照明行业得到较好的发展。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各地政府也更积极扶持照明企业,这将使我们更坚强地面对金融风暴的冲击,战胜困难,健康快速地发展。

  尽管目前芭顿照明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但是,我们仍需居安思危,在未来的两年或更长的时间段内,照明行业所面临的恶劣经济环境将更加严峻,照明业现在是在冬天,也许严冬很快就到来。面对全世界经济下滑态势和国内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国内照明企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应对挑战,制订相应的措施。在这方面上芭顿照明总结借鉴别人的经验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了多方面的过冬及迎严冬的相应措施,比如,增强自己的管理,缩小规模;积极拓展国外市场;提升服务意识;积极与企业结盟,把民间智慧抱团取暖运用到企业的互助自保中等等。

  在国外的交易中,中国的金融开放度不够高,而对外贸易依存度大,次贷危机带给中国的影响主要是在实体经济,尤其是出口行业。今年年底至明年上半年,恐怕是广东最难熬的一年,照明业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在这方面上,因为之前所做过的许多成功的照明工程设计项目,如电视塔夜景照明,鞍山城市亮化等项目,设计理念以及服务都达到一定的高度,得到了人们好评及信任。所以芭顿照明的国外工程设计量至今还没有受到什么不良的影响,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风雨之后见彩虹,经过这一次的金融风暴,经济大调整,能够在这轮调整中渡过困境存活下来的芭顿照明的抗风险能力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成为一个真正的照明品牌企业。经过洗礼的芭顿照明将迎来一片光明。(本文由广州芭顿照明独家供稿)

更多:

专访10家工程公司:冬天来了吗
10位照明高层谈行业过冬 冷不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