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要扩大内需

2008-11-13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兼顾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面对金融危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扩大内需,主要是消费需求。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下午闭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随后的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还不是那么大,但由于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特别是延缓世界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的经济也必将造成影响。

  温家宝表示,大家知道,中国今年前三季度的GDP是9.9%,这是近六年来第一次回落到1位数。当然,这里面有主观调控的因素,但是不能否认世界经济的变化,特别是外部需求的减少对中国的经济已经产生了影响。

  温家宝说,坦率地讲,中国见事还是比较早的,中国在今年6月份已经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开始实行灵活、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对于经济出现的问题实行有针对的调控,中国政府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放在了首要位置。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兼顾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扩大内部需求,主要是消费需求。这些措施有的已经见到效果,有的可能还会等待一段时间。温家宝说。

  温家宝指出,中国有广大的农村,有广大的西部地区,城乡的发展差距和地区发展的差距比较大,因此内需还有很大的潜力,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温家宝表示,只要我们政策对头,我们一定能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于这一点我们抱有充分的信心。他还表示,在世界经济危机加剧蔓延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将积极参加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峰会,采取合作和务实的态度,与其他国家共同商讨应对金融危机的办法,并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成功。

  北京海淀区将清点太阳能路灯 2008-11-13
 
Flos开拓行业新领域 灯具也定制 2008-11-13
 
危机肆虐日,亦是企业扩张时 2008-11-13
 
从文具看灯饰:小品牌如何做大做响 2008-11-13
 
推广卡壳 哈尔滨节能灯买不到卖不出 2008-11-1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