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减产30%过冬

2008-12-06 作者: 来源:新京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液晶面板价格坠入谷底之际,LG、友达光电等多家生产商都在进行“裁员”或“减产”措施。记者昨日从国内最大的液晶生产商京东方科技证实,该公司也已经将旗下液晶生产线的产量降低了30%-40%,同时大幅度下调了明年的业绩预期。

  在液晶面板价格坠入谷底之际,LG、友达光电等多家生产商都在进行“裁员”或“减产”措施。记者昨日从国内最大的液晶生产商京东方科技证实,该公司也已经将旗下液晶生产线的产量降低了30%-40%,同时大幅度下调了明年的业绩预期。

  液晶生产商薄利

  “现在对消费者来说,是购买显示器的最佳时期,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根本没什么利润可言,奥运之后我们的销量下降了一半以上。”鼎好一位商家这样告诉记者。

  在市场供过于求半年之后,液晶显示器终端的价格也已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以19英寸的主流品牌液晶显示器为例,去年同期的价格在1800元上下,而如今却只有700多元,1年内价格被腰斩,降价幅度史无前例。

  显示器公司优派的发言人何俊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这个时候,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还能卖到1700元左右,而现在仅有一半左右价格,现在一块液晶面板,上游生产商能赚一二十元的价格就不错了,跟以前根本没法比。”

  减产应对业绩泥潭

  与显示器价格暴跌相对应的是上游厂商的窘迫。京东方此前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滑195%,亏损近4亿元,这一数字使得刚刚扭亏一年的京东方再次陷入业绩亏损泥潭。该公司一高层昨日向记者表示,由于液晶行业目前已经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1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也从120美元掉到了60美元左右,因此各家公司都在进行减产,“其他公司的减产幅度已经接近50%,我们减产30%-40%还在正常范围内,我们近期不会裁员。”他说。

  实际上,在京东方减产之前,同业竞争对手LG、友达光电等早已经纷纷下调了产能。早在今年7月,LG就宣布减产10%,随后的第三季度,友达光电也宣布加入减产行业,比例大约为10%,但有业界人士认为几大主流液晶生产商的实际减产数量应该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